2024剑桥大学“工程思维+PBL”暑期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23 浏览次数:10

2024剑桥大学工程思维+PBL”暑期项目报名通知

 

一、项目信息

项目概要:2024年,为响应工程教育界对于创新型工程人才的需求,剑桥大学工程学院特别推出了以工程思维及系统设计+PBL”为核心的学术研究项目。此项目结合前沿的工程思维与创新的PBLProject-Based Learning项目制学习)教学方法,旨在提供一流的学术体验,同时加强学生的系统设计及工程学科综合应用能力。

项目组织与合作:剑桥大学工程学院联合多学科领域的教授共同设计和授课,确保学术内容的前沿性和实践性,目标为学生建立未来职业发展所必须的系统设计和工程思维专业技能。该项目已荣获英国学术委员会(British Accreditation Council, BAC)的官方认证,此认证为学生在留学、进一步深造和职业发展上提供学术及个人竞争力的权威背书。

项目类型:科研工程素养及学术能力提升类项目

 

二、课程信息

项目时间:2024729-811

项目结构:总计学时:40学时。包括必修类24学时,小组课题和实践类学16时。

PBL课题选择:

1Advancing Chip Design: Engineering a Next-Generation microprocessor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pplications” 进阶芯片设计:设计支持人工智能应用的新一代微处理器(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通信工程、集成电路程等专业)

2Impowering the Future: Designing a Green Energy System to Combat Climate Change 赋能未来:设计绿色能源系统以应对气候变化 (电子信息工程、能源工程、应用物理等专业)

3Innovating Immersion: Designing and Developing a Cutting-Edge Personal Device and Software Experience” 创新沉浸:设计和开发尖端的个人设备和软件体验 (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软件工程等专业)

*鉴于出境旅行的恢复仍存在不确定性,项目规模及课程内容可能会进行相应调整。具体信息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而定。

 

三、课程架构与内容

师资阵容:课程将由剑桥大学工程系在职教授、导师及各领域的权威专家授课及指导。

课程模块概览:

模块1工程思维及系统化设计基础知识

模块2PBL专业课题-项目制学习

课程类别概览:

Lecture知识体系讲授;

Workshop小组课题项目指导;

Open Classroom开放性跨主题公开课;

Group Study助教辅助小组研究;

Assessment考核评价:项目研究报告、小组课题答辩。

 

四、项目收获

项目研究报告:可作为撰写毕业论文、准备留学或保研申请所需的辅助学术材料。

项目结业证书:学生在课程结束后将获得项目证书,作为对其学术过程的认可。

项目成绩报告:根据英美学分体系出具学生成绩报告,并得到BAC的认证。

推荐信:课程中表现出色的学生或优秀课题组将有机会获得项目推荐信。

 

五、费用明细

项目费用:3050英镑

费用覆盖以下内容:

完整的学费及教学支持、所有课程电子教材和相关资料、13晚的住宿(剑桥学院学生宿舍)、周间日常三餐(抵达当天及周末不提供三餐,周三&五不提供晚餐)、文化活动费用、英国境内的接送机服务、统一组织活动的交通费用。

费用不包括:

中国和英国之间的往返机票、签证申请相关的费用、抵达当天及周末不提供三餐,周三&五不提供晚餐、个人自由活动期间的消费及其他未列明的费用。

注:费用由项目方公司收取,学院及学校不经手任何费用。

 

六、报名及选拔

项目名额:30人,面向吴健雄学院及未来技术学院学生

报名条件:

1)年满16周岁;

2)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5(四分制),无不及格课程;

3)本人意愿强烈,家庭积极支持。

(录取后非因特殊原因放弃者,将影响以后其他交流项目申请)

 

七、申请流程

131日前,学生校内报名。

登录“网上综合服务大厅-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系统”,找到对应项目(2024年院级暑假交流项目(吴院--剑桥大学“工程思维+PBL”))并填写提交申请表,提交后及时联系学院对应审核老师进行审核;35日前,学院教务助理及负责人(教学院长、副书记)在线审核。

2、吴健雄学院进行校内选拔公示,并统一联系项目方合作老师提交申请者名单。届时被提名的同学将收到提交在线申请的详细说明,届时请提交相关文件。

3、学生在确定录取后,应及时履行校内出国审批流程。进入东南大学校园信息门户-网上办事大厅-国际合作处-学生因公出国(境)申报审批,提交学生出国申请,经所在学院副书记、国际合作处等审核,由国际合作处办理批件并提供学校派出函,可供签证时使用。

 

八、补充说明

1、能够认定校内课程学分、符合学校资助条件的学生可申请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校级资助,在线申请时填写课程对应认定关系,提交学院审核,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学院审核决定。

2、吴健雄学院学生可在项目完成后获得院级补助费用。

 

八、项目联络人

吴胜男老师,电话52090997   103009290@seu.edu.cn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2024223

 


最近更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热点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