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调研团来健雄书院参访交流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次数:211

519日中午,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学生处副处长欧建猛,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郭孝伟,学生工作部教育科干部高晨晖等一行在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杨树东的陪同下,专程来东南大学健雄书院参观考察,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代表学院接待了嘉宾



宋美娜副书记从健雄学院的设立历史谈起,通过对新生教育体系、选课制度、特色交叉专业等内容的介绍,展现了我院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表明了学院对于同学学习兴趣探索和身心健康发展的全方位支持。


 


在宋书记的带领下,海南大学一行人员分别参观了书院的研讨间、导师交流室以及书院党建特色阵地“红色书房”、展现学院人才培养成果的“精英书房”,近距离感受吴院学生在书院学习的日常模式和书院建设情况。

宋美娜副书记分享了东南大学健雄书院“书院制”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从吴健雄学院的发展与探索之路讲起,不断改革,不断试错,不断完善,从吴健雄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存在的问题导向以及任务需求等,分析了学院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有系统的课程作为载体,有热心教育事业的人投身其中,才能做好书院文化,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健雄书院将书院作为学生的精神家园,围绕“思想引领、交叉融合、文化育人”,开展了丰富的探索和实践。



海南大学一行人员对健雄书院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并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正在书院中认真学习的学子们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图/文:姚懿徐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