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雨花区领导参观健雄书院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524

5月23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丹等一行在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雨花区委常委、副区长、党组成员(挂职)潘勇涛的陪同下来健雄书院考察。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代表学院接待来宾。




陆挺书记从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的设立历史谈起,通过对新生教育体系、选课制度、特色交叉专业等内容的介绍,展现了吴健雄学院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表明了学院对于同学学习兴趣探索和身心健康发展的全方位支持。同时,时丹部长等也参观了书院研讨间,书院活动室等书院的配套设施,并对书院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随后,在陆挺书记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书院内部的陈设和相关的书籍,重点观看了红色书房和精英书房,领导们也对正在书院中认真学习的学子们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陆挺书记分享了东南大学健雄书院“书院制”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从吴健雄学院的发展与探索之路讲起,不断改革,不断试错,不断完善,从顶层设计到具体落实“三制五化”,分析了学院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需要有系统的课程作为载体,需要有热心教育事业的人投身其中,才能做好书院文化,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健雄书院将书院作为学生的精神家园,围绕“思想引领,交叉融合,文化育人”,开展了丰富的探索和实践。



最后,雨花台领导团一行人还参观了书院咖啡区,近距离感知了健雄学子在书院的生活学习日常,从而对健雄书院的建设情况有了更为直观的认知。



(图文:李皖龙)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