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院学子在南师附中江宁分校举行高考经验分享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333

2月27日下午,距离高考还有百日的时候,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大一本科生志愿者邬扬扬、李皖龙、戴永元、汪子瞻、黄子昱、黄泽坤、刁子琦、祁与同8名同学在2022级辅导员王为轩的带领下,来到了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为高三学子们进行百日宣讲。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领导老师们对这次到访的吴院志愿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在高三年级万主任与郑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参观了南师附中校园环境,进行了合影留念。随后志愿者们跟随着学校领导来到了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志愿者们在其中了解了学校高三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经过讨论后,志愿者们分配到了高三各个班级参加了百日动员班会,给高三学子分享自我学习经验,为他们加油助威。


 

 


高考是一场人生的大考验,是每一位追梦高校的高中生的必经之路。吴院学子既是曾经高考的过来人,也是从这场考验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在此次百日动员班会上,他们结合个人经历与相关经验,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高三时期的备考策略、学习方法与应试心态。作为高考的过来人,他们讲述的经历与学弟学妹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作为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传授的经验让学弟学妹们深受启发。这场动员会中,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同学们也翘首而听,积极与学长学姐们互动交流。在提问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回应了同学们对大学的向往,分享了大学期间新的学习与生活经历,这也高涨了同学们的奋斗热情,牢固了同学们的奋斗理想。


 

 


志愿者们各有所长。其间分享的内容与形式不尽相同但都十分精彩。邬扬扬同学从学习的有效性出发,分享了关于高中各个学科的合理学习方法,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有效学习的重要性。李皖龙同学从备考策略,自我调整方面详细地提出了个人的建议。戴永元同学将自己的高中经历娓娓道来,从个人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做好了示范。汪子瞻同学从多方面进行分析,特别还从心理与生活方面给出了比较能适应高三的建议。黄子昱同学讲述了复习前应该调整的身心状态,强调了高三生活除了题海、还要有一副健康的身躯与一颗活跃的大脑。黄泽坤同学详细地讲述了各科所需要的复习方法与学习指导。刁子琦同学分享了她的纠错习惯,向学弟学妹们展现了良好的学习习惯。祁与同同学强调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每个同学应该去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计划。志愿者们此次志愿活动中展现了自己优秀的一面,也对仅剩百日高考的高三学子们有着鼓舞的作用。



宣讲结束后,学校领导与志愿者们在办公室里亲切交谈,留下同学们在学校食堂一同共进晚餐,对吴院同学们的到来再次表达了感激之情。志愿者们也在此代表吴院和东大,由衷的祝愿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优秀学子们能够在百日里扶摇直上,在高考的考场中从容提笔,在成绩出来的那一天能够金榜题名。我们在东大,在吴院,也等着你们的到来!

 

文:邬扬扬  图:南师附中江宁分校供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