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2024年博士项目优先录取申请通知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2648



香港科技大学(HKST)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ECE)与我院自2014年建立全奖博士优先录取合作,推荐优秀学生到HKST-ECE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获全额奖学金。本项目录取名单在我校免研推荐完成之前确定,未获录取者仍可参加免研推荐。经我院推荐,已有9名同学通过该项目继续深造,分别是2011级田中源、何文剑;2012级王凯旋,王文杰;2013级周睿,薛烨,黄灵莹;2015级马一凡,夏骋宇;2016级许文寒;2019级王开晨。其中2人额外获得Hong Kong PHD Fellowship Scheme(HKPFS)奖学金。

王文杰同学在完成项目后如是评价:“It is a precious opportunity for me getting admitted by the PhD-EAS to HKUST. It not only gives me significant advantages in searching suitable supervisor, but also helps me prepare for my PhD study in advance. I have been making great progress in the research field thanks to the encouragement of and inspiration from my current supervisor. If you ever dream about life as a young researcher, I think HKUST is the right place for you.”

本次推荐面向吴健雄学院2020级电类方向学生,学院推荐人数:4人,学院根据申请情况向对方提出推荐名单。项目信息参看本通知附件:

1.学院预申请表

2.港科项目申请表

3.项目邀请函

4-7.港科ECE介绍(后续港科将安排EAS项目的简介,另行通知)

8.推荐名单及信息汇总表

推荐流程及相关要求如下:

步骤

内容

提交材料(均电子版)

截止

时间

提交材料地址

Step 1

学院预申请

申请人提交以下材料:

1.学院预申请表(本通知附件1)

2.个人陈述初稿(不提供模板,中英文均可,建议英文, A4纸一页之内。务必认真撰写,突出个人优势)

3.3

老师:

wu-sn@seu.edu.cn

抄送:

cxy@seu.edu.cn

Step 2

信息汇总,确定推荐名单,准备给港科的推荐材料

申请人提交以下材料:

1.ECE PhD-EAS Application Form 2024-25(港科项目申请表).doc(本通知附件2,英文填写)

2.前两年4.0绩点中文成绩单

3.院内成绩排名

4.个人陈述修改定稿

5.成果附件电子版(文件名需包含文件内容关键字):包括预申请表中所列论文、专利、竞赛、获奖等、托福雅思等外语考试成绩(如果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学院准备以下材料:

1.推荐名单及信息汇总表(本通知附件5):依据预申请表及附件

3.8

老师:

wu-sn@seu.edu.cn

抄送:

cxy@seu.edu.cn

Step 3

向港科提交推荐名单及材料

学院统一提交以下材料:

1.推荐名单及信息汇总表

2.每位推荐人材料,包括:

1)ECE PhD   Application Form 2024-25(港科项目申请表)

2)前两年4.0绩点中文成绩单

3)院内排名

4)个人陈述

5)成果附件电子版

3.12之前

港科联系老师:eceeas@ust.hk

相关提示:

1.《学院预申请表》中提供的信息请务必详实,例如参与科研训练,写明项目名称、类别(如国、省创等)、项目负责人与否、结题时间、成绩、取得的成果等等,并在附件中提供成果证明;所获奖学金类别、等级、时间;社会活动包括担任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等等的经历和取得的成绩。

2.《个人陈述》务必详实,突出个人在学习、或研究、或其他某方面的优势,避免空话套话,篇幅不超过A4一页。

3.港科审阅材料后将组织复试(电话或视频面试),招生方将直接联系申请人本人,故申请材料中提供的手机及Email应保持通畅。

4.《ECE PhD Application Form 2024-25(港科项目申请表)》中涉及推荐人信息和推荐信内容,应正式提交材料时间较短,为防止仓促而为,建议从报名时即与相关老师联系,准备推荐信。

本通知附件:

1-学院预申请表.doc

2-ECE PhD-EAS Application Form 2024-25(港科项目申请表).doc

3-ECE PHD-ESC Application to SEU-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邀请函.pdf

4-ECE_poster.pdf

5-ECE_PhD-EAS_Testimonials.pdf

6-ECE_catalog.pdf

7-ECE_PhD_info.pdf

8-推荐名单及信息汇总表.docx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