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领导率队走访吴健雄学院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251

11月16日下午,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顺利举行。教务处陆金钰副处长率领教务处王璐露、任亚梨、许志强、申翠英、谭乔元老师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李骏扬老师就吴健雄学院教学工作进行沟通与交流。吴健雄学院副院长曹效英、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学办主任蔡钰萍、教务助理胡辰璐出席了会议。

会上,曹效英副院长代表学院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内容包括吴健雄学院招生情况和大类分流情况、培养方案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基本情况、课堂教学质量、学生座谈会、上学期期末考核工作、实践教学工作、学院督导工作等。吴健雄学院提出了很多教学培养方面遇到的问题,例如吴健雄学院本科生个性化培养方案制定涉及的问题,大类分流的现状与困境,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和选拔考核工作,部分课程评教问题,毕业设计选题审核问题,大四核算绩点标准等问题。宋美娜副书记和学办主任蔡钰萍老师也反馈了很多学生座谈会上提及较多的问题。

教务处陆金钰副处长和教发中心李骏扬副部长针对吴健雄学院汇报的情况和问题,与吴健雄学院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学院办学定位进行了深度的思考和交流,并对学院提出的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陆金钰副处长建议,吴健雄学院培养方案应成立教学指导委员会来评审,要有专家论证。李骏扬老师建议,针对吴健雄学院学生,上课更要“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吴健雄学院学生期望值更高,授课教师能力需匹配学生期望。

最后,教务处对吴健雄学院试卷存档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并提出针对性建议,“课比天大”,应谨慎进行线上上课;学生尽量参加线下考试,最大程度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希望通过学校和学院共同努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