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积极推进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2657


自教育部20216月正式公布了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名单,东南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的建设工作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前期已和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管理团队成员展开深入座谈交流。为加快推进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建设未来技术学院。近一段时间来,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等学校相关职能部处,信息学院、电子学院等兄弟学院与吴健雄学院、未来技术学院进行了多次研讨,积极推动吴健雄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与未来技术学院的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525日,金石副校长组织计算机学院、电子学院、信息学院调研吴健雄学院在建设发展中与专业院系的合作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院系间合作方式展开研讨。当天,金石副校长、教务处处长殷国栋、就业办主任张力、吴健雄学院党政领导等认真聆听北京大学元培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和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的报告,并分别开展线上调研,了解各兄弟高校荣誉学院建设情况。

 

        


527日,教务处殷国栋处长组织自动化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学院、吴健雄学院等学院领导和专家首次开展未来机器人专业建设研讨,探索学科交叉方向,共同推动未来技术学院新专业申报工作。67日,教务处、自动化学院、仪科学院、机械学院、吴健雄学院一行到访埃斯顿公司,挖掘企业用人需求,研讨推进未来机器人专业申报与建设。

 

        


69日,金石副校长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由吴健雄学院执行院长游雨蒙做吴健雄学院培养发展改革报告,汇报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方案,教务处、研究生院领导参与研讨。

 


目前,未来技术学院当前正处于实施建设的关键时期,吴健雄学院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在时代发展、学校改革的大格局下面临重新明确定位。多场调研会的召开既体现了学校领导对未来技术学院、吴健雄学院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建设性意见。通过相关职能部处、兄弟学院领导和专家的共同谋划,必将东南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和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文/图:吴健雄学院    编辑:蓝新蓓)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