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副校长与吴院学子交流座谈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490


519日下午,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教授与吴健雄学院的学生代表在秉文书院主厅进行交流座谈。教务处处长殷国栋教授参加座谈。吴健雄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议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代表自己班级或年级为学院的发展提出建议。金校长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结合问题给出自己的理解和解决办法,同学们也从金校长的回复中收获了答案。同学们与领导交流的问题大致可以分为三类:第一是保研率等资源配置的问题,第二是未来技术学院的培养方案问题,第三是课程优化问题。

 

        


金石副校长在座谈中表示,学校将做好顶层设计,全力做好优秀人才的资源保障。对于未来技术学院的进展,金石副校长做了坦诚的交流,报告大家筹备的进展。他表示未来技术学院还是第一届,虽然大致依托吴健雄学院的模式,但其不同的培养方案还得不断打磨,才能逐渐完善。

 

        


对于吴院课程优化问题,同学们从亲身经历出发,提出学院课程安排上一些不合理的地方。金石副校长从自己专业角度出发,指出学院的课程安排是为了除去冗余,希望同学们对专业知识能够精通,这也需要同学们课后多花时间,去拓展视野,不局限于课本上的知识。学院也会进一步与授课老师沟通,给出更好的教学方案。

 

    

 

整个会议过程中,金石副校长对同学们的提问做了详细记录。在会议最后,他表示这类座谈会可以多举行几次,多与同学们交流,才能更好地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当天下午,金石副校长还先后与吴健雄学院任课教师代表、管理团队成员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大家对于吴健雄学院发展中的意见。


文:欧阳文韬    图:苏文轩    编辑:蓝新蓓)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