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疫情防控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390


为了深入把握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思想动态,切实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420日下午,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专门组织了疫情防控学生座谈会。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12位来自吴健雄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提前做好了准备,向学院反馈最近同学们的精神状态与疫情防控下存在的问题。宋美娜副书记兼副院长主持座谈会。


 

学校封控管理已经持续数周,疫情给同学和老师们都带来了相应的压力。许久没有和同学们见面的老师们希望能借此机会和同学们沟通一下,了解同学们的状态,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听取同学们的建议。老师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互相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想。


 

2021级的顾的扬同学提出了有关生活方面的问题,封校后不能点外卖,早八有课爬不起来,疫情带来的限制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节奏,会令人产生不适。陆挺书记和同学们交流,现在这种情况下,只能是我们去适应,并引用了易中天的“现在不可描述,未来不可预测,一切皆有可能”来形容目前的状况,并表示相信疫情防控定会取得效果。

2020级的王嘉诚同学反映线上上课效率低,在宿舍难做实验,不能和老师当面沟通,心中的压力导致不能静心学习等问题。对此,大三的同学们给予了很多方法和宝贵经验。陆书记也分析了各个老师的授课特点,并表示学院可以去和老师们协商调整授课方式。

大三、大四的同学对疫情的适应显然要比大一大二的同学强,应对经验也更丰富。2018级的吴杰、周圣阳同学分享了他们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调整并接受封校后的生活。宋美娜副书记对他们表示肯定并倡导大一、大二的同学在如何面对疫情方面应当调整生活方式,以积极的心态去应对。

在场的老师同学依次发言,分享自己在疫情状态下学习生活的经历。大家敞开心扉,开诚布公、真诚交流。学院领导们了解了同学们的现况,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而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也知道了该如何继续在疫情期间更好地学习生活。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排解了同学之间存在的焦虑情绪,让我们在疫情管理的环境中更好地前行。


(文:王界力   图:杨宇锋    责编:蓝新蓓)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