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书院荣誉志愿者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535

2022221日中午,东南大学健雄书院里美妙的钢琴声再度响起,吴健雄学院党政领导和健雄书院新一期荣誉志愿者齐聚一堂,举办东南大学健雄书院学生管理团队第四期荣誉志愿者聘任仪式,共同欢迎东南大学健雄书院新一批通过报名遴选的荣誉志愿者的加入。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书院管理团队的荣誉志愿者孙雨馨主持。

   


当天中午的活动由荣誉志愿者分享、宣读聘任决定、颁发聘书和书记寄语等多个环节组成。吴健雄学院兼职辅导员张林炬首先对第四期荣誉志愿者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健雄书院运营一年多以来的学生管理团队的工作情况、取得成绩以及存在不足,阐释了书院建设的初心和目标。

随后是新一期荣誉志愿者的分享环节。新晋志愿者们通过分享交流表达了自己对健雄书院从好奇到相知相识,再到决定成为书院管理者的心路历程,言辞真切而温馨。

 

        


荣誉志愿者分享

刘霄同学说:很荣幸能够在健雄书院担任荣誉志愿者,荣誉志愿者不仅代表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需要时刻为这个书院大家庭做出贡献。书院能给我带来各种各样的资源,同时,我们也需要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务,让所有来到书院的人都感受到安心与快乐。



李杰翔同学说:我觉得为书院的发展尽一份力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希望未来书院能成为全校同学都想前来的美丽书院,成为值得其他学校仿效学习的先进一流书院。我愿意为达成这个目标贡献我的力量。

 

 

刘星灼同学说:健雄书院不单单是一个温暖的自习室,咖啡、书籍、音乐、绘画,它在学业繁忙的同学心中种下了一颗文化的种子,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提振了整个吴院的精气神。

 



     学生代表发言环节结束后。健雄书院管理团队指导老师徐继红代表学院宣读《关于东南大学健雄书院第四届学生管理团队的聘任决定》,宋美娜副书记兼副院长代表书院为第四期荣誉者颁发聘书。

 

        


        


最后,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为荣誉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陆书记首先对大家成为新一期健雄书院荣誉志愿者表示热烈的祝贺。然后他分享了他对健雄书院的思考,健雄书院的目标是书院制的实际载体、交流融合的平台、优秀人才培育的舞台。陆挺书记然后引领大家感受书院文化的变化和精髓所在。他指出书院的先进与优秀在于这里有一批优秀的人汇聚在这里并推动着这里的改变。讲话中陆挺书记多次嘱咐荣誉志愿者要充实自己,积淀人文素养,不仅要有工科的严谨,更要有哲思的深刻与智慧的启迪。书院的作用不仅仅是一个物理空间,而更为重要的是为大家提供思辩和探讨的载体,润物无声地浸润吴院学子的精神境界。导师交流、人文讲座、交流研讨、朗朗琴声,书院一直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好的环境而奋斗着。陆书记对本届书院管理团队寄以厚望,坚信健雄书院的故事将越来越精彩。

 


新一批荣誉志愿者们表达了他们对于能够参与书院管理的荣幸与激动,同时他们也深知自己重任在身。他们为未来的自己定下目标,也希望书院能在一届又一届书院管理团队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文:韩博    图:廉雨锟    编辑:蓝新蓓)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