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健雄学子”展评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1956

2021123日晚,吴健雄学院2021年度“健雄学子”展评活动在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J3-105)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师生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副院长况迎辉等学院党政领导以及校长办公室副处长级秘书许启彬、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吴健雄学院兼职辅导员胡辰璐,吴健雄学院兼职辅导员柳雨豪、吴健雄学院优秀院友朱弘智应邀出席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同时,吴健雄学院各年级班主任代表蒋烨琳、王汉卿、翟建锋、明昊、倪庆剑等也来到了评选活动的现场,共同见证健雄学子的荣耀时刻。


        


健雄学子风采展评是学院贯彻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发掘自身亮点,树立宏大目标,追求至善至美,进而形成不懈奋斗,超越自我的大学氛围。通过学长学姐们的成长经历和辉煌成就,发挥前浪的引导激励作用,让后浪向前浪看齐,在不断奋斗中超越自己,止于至善,扬帆远航,用行动践行“修己安人,学博明辨,体大慎微,积健为雄”的院训。

在场学子的展示言辞恳切,富有感染力,其自立自强,直面挫折,不懈奋斗的精神令在场师生无不钦佩至极。他们的精神将伴随吴院的血脉,融入到每一位东大人的生活中,让我们为他们献上衷心的祝福。

 

01

曹俊



曹俊同学以自己的影子,描述了自己初进吴院的迷茫无助。他知道自己渺小,但他决不甘心渺小。在后来的学习中,他凭着自己不服输的干劲,完成了从渺小到伟大的华丽蜕变。他知道大部分同学都以渺小启程,他也希望同学们终将以宏大结尾。

 

02

王九重



王九重同学以竹自比,从自己与图书馆的密不可分入手,展现了一个孜孜不倦,刻苦求学的青年学生。图书馆的闭馆铃声记录了学习的一点一滴,也见证了一个学子累获佳绩的精彩,生活充满了意义,而不愿于生活中起舞,便是对生活的辜负。

03

薛宇飞



“学术达人” 薛宇飞同学叙述了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辉煌成就,在与张川老师的交流中,他学到了很多很多,最终在各个学术领域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他最大的密诀便是自信,他告诉我们,无需四处张望,你,可以的。


04

万一兆



万一兆同学善于下围棋,他从围棋变换莫测和落子无悔的严谨中悟到了起而行之的重要,也明白了实践致远的道理,每一个落下的棋子,都是思考的结晶。


05

周鹤翔



在大学里,你迷茫过吗?周鹤翔同学也曾迷茫,大一不理想的成绩让他对自己有过怀疑,但他选择坚持自我,在逆镜中,他守住了自己的珍贵,终于在学科竞赛中大放异彩,同学们正应如此,安于逆境,一往无前。


06

王瀚



向上,再向上。这是王瀚同学告诫自己的,他牢记母校的教导,在有限的时间里无止境的攀登,在学习上,他斩或多项佳绩,在生活中,他投身于学生工作,用智慧和热情为同学服务,展现了青年才俊的担当。


07

侯锐丁



当太阳的光芒照耀在大地上,黎明即将到来。侯锐丁同学从小时候的经历出发,描述了“太阳”带给他的希望,温暖。他希望,这太阳能伴随着每一个追梦路上的行人,一直奋斗下去。


08

韩乔羽



韩乔羽同学的身上总是散发着青春的朝气,他热爱体育,分享了自己在体育中取得的傲人成就,而他在不断创造辉煌的路上也不甘人后,用自己的心血教育正在逐渐成长的吴院体育新星。


09

李锦豪



有这样一个人,他不仅学习成绩出众,在绘画上更有着惊人的造诣,他就是李锦豪同学,他用画笔书写着自己精彩的人生,撕破各种标签,只为更好的自己。

10

王为轩



王为轩同学分享了他与辩论的不解之缘,全身心的投入让他不仅成为了辩论的好手,也让他发现了团队合作的意义,他毅然放弃保研,即将在明年成为一名辅导员,将自己的时间这一次奉献给了团队。

 

11

徐若



小船在汪洋中航行,总会不小心翻船,徐若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途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她将自己的学习比作小船,但在她不懈的努力下,小船终于变成了乘风破浪的巍巍巨轮。

 

12

赵舞穹



赵舞穹同学是编程的天才,因为兴趣,他选择了编程,并且持之以恒,在编程上硕果累累,发表的代码更是被多人引用,他也告诉我们“志之所向,便是阳光”。

 

13

谢昱浩



“昱曜一世浩然气,吾遣香魂化桂花”谢昱浩同学热爱弹琴,这份热爱让他有着一股超然脱俗的气质,他以他的浩然之气,藐视着学习路上的一切困难。

 

14

王江涛



王江涛同学分享了自己由百川汇成江海的过程,在一次次的尝试与失败中,他学会了积淀,所有的努力最终为他铺平道路。正像他说的那样“河源起微末,伏流三千里”,除此之外,王江涛同学还是一名真切的爱国者,他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祖国。

 

15

娄骐



来自江苏南京的娄骐同学,他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何方,所以他抓住了现在,埋下头去努力拼搏,他没想到过成功,但他的努力已经慢慢的将他变的成功,他总是没想到很多东西,但他已在不知不觉中知道了很多他想不到的事情。

 

活动进行过程中,钟敏杰,刘昊阳等同学倾情献唱《无问》博得了在场师生一致好评,夏禹阳同学的吉他弹奏《you and me》更是掌声雷动。展评最后,刘昊阳,孙雨馨,王昱然同学带来了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为本次展评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个人展示结束后,陆挺书记对15位候选人的精彩表现逐一做了点评。他充满深情的说,今天参加展评活动的15位优秀学子,无论最终是否获得“健雄学子”,都是最棒的!他们用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诠释了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是有意义的?因此他们是吴院的骄傲,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陆挺书记衷心希望从吴院的舞台上能够走出更多的精彩的“健雄学子”,也有更多人在吴院的舞台上创造自己的辉煌!



在激动人心的投票过后,况迎辉副院长宣读了2021年度“健雄学子”获奖名单:曹俊,娄骐,赵舞穹,王瀚,薛宇飞,韩乔羽,王为轩,徐若,李锦豪,王江涛。健雄学子提名获得者:周鹤翔,侯锐丁,万一兆,王九重,谢昱浩。


  


希望吴院的各位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书写吴院的精彩篇章。

积健为雄,止于至善。吴院人对未来的追求永无止境,在未来的漫漫征途中,奋斗的号角已然吹响,让我们怀着健雄学子的优秀精神,在新的一年中再创辉煌,为吴院增光添彩。


(文:朱一帆     图:曲钢 刘经纬     责编:蓝新蓓)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