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科学院院士李全介绍液晶智能材料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2358

 吴健雄学院高端荣誉系列活动

“未来技术导论”系列讲座(四)



     主讲人:李全(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东南大学智能材料研究院院长和首席科学家)

  题:液晶智能材料:我的研究从化学开始

  间128日(周三)下午15:50-17:30

  点:九龙湖校区金智楼五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李全教授是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东南大学智能材料研究院院长和首席科学家。液晶技术等领域的国际顶级学者,液晶光显示和液晶智能变色玻璃的发明者。在智能液晶材料、智能纳米材料、生物医用材料、仿生材料和分子构造软材料等前沿领域的研究以及国内外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在过去10年里,主编了八本英文专著,涉及智能材料和工程领域最重要的科学前沿和应用。以受邀作者身份在著名的Kirk-Othmer百科全书中撰写“液晶”词条,以最权威的方式阐述其定义和发展。曾被多所大学聘为客座教授和荣誉教授。

 

【推荐理由】

李全院士是液晶技术领域的国际顶级学者,液晶光显示和液晶智能变色玻璃的发明者。在智能液晶材料、智能纳米材料、生物医用材料、仿生材料和分子构造软材料等前沿领域的研究以及国内外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他将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带领吴健雄学院的学子们走进液晶智能的世界。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