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挺书记与学院学生骨干做集体谈话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699

吴健雄学院2021年学生骨干集训营于20211121日在健雄书院报告厅正式启动。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参加开营仪式,并代表学院与全体学生骨干进行集体座谈。学院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吴健雄学院团委书记姚梦雪主持活动。

   

     

吴健雄学院团委、学生会、科技协会的学生骨干代表首先发言。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罗潇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学生骨干的理解。他认为学生骨干要有主导性、决断性和协调性,希望能在本次座谈会中有更多与其他骨干交流的机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彭程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工作的经历。他强调了学生骨干对自己准确定位的重要性,作为学生骨干不止要思考如何做好工作,还要思考如何分配好任务并且引导各部门做好工作。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马雨辰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生组织中的收获。他认为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许多有想法、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他对比借鉴了其他学院的学生组织,认为吴院的平台是更广阔的,这让他不断进步,并学会更多地听取他人的建议。学院心理健康部负责人谢晨洁同学表示,参与学生工作最大的感受是作为学生骨干,应该把格局打开。她分享了自己曾经参与举办的活动,这些经历让她的眼界更开阔,与世界接轨。做学生骨干要投入热情,感染他人,打开格局,放宽眼界,才能把学院更好地往前推。学院科技协会主席团成员王璐分享了自己在学生组织中的感受以及上任的思考。在两年多的工作中,她学会了如何认真负责做一件事,并且如何分配任务才能产生“1+1>2”的效果。她认为,学生骨干既要有一定的创想去实现一定的架构,也要有与之匹配的能力。


        


        


陆挺书记在认真聆听学生骨干的分享后做了集体谈话。他认为,对学生组织来说,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就是格局,学生来到学生组织,要从“小我”不断跃升到“大我”。同时,陆挺书记认为,责任是很重要的,它确定了一个人抉择的方向。一个学生组织的领导人是要有政治担当和政治觉悟的,作为要上大舞台的人,要能做出正确的判断。陆挺书记谈到,对他来说,最大的欣喜就是看到吴院学子的进步与提升。他现场邀请吴健雄学院兼职辅导员、交通学院硕士研究生徐海川学长指出吴院学生组织的优点与缺点,并反思吴院学生组织的不足之处。陆挺书记强调,学生骨干应该有雄心壮志,并能具备将其实现的能力。他认为,两方面的能力决定了人的发展,一是智商(获得知识的能力),二是情商,重点是跟人打交道的能力。陆挺书记指出,大学生活的丰富性决定了以后发展的潜力和可能,要多关注学习以外的东西,领军人才很大程度是在课堂外培养的。此外,学生组织应该搭建桥梁,促进学生与老师的交流。陆挺书记心中的吴院学生组织,应该是去推动形成“更好的吴院”,做出示范,引领学校,成为培养优秀学生的舞台,既要有严格的管理制度,也要营造温馨的人文氛围。陆挺书记衷心希望,学院的学生骨干不要入宝山而空手归,要在学生组织里推动学生组织发展的同时实现自己的飞跃。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学生骨干集体谈话活动,为院领导与骨干学子讨论交流提供了平台。通过充分的交流,学生骨干们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在学生组织建设、学院建设中所处的重要地位,相信学生骨干们一定会更加注重自身形象素养,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好学习与工作的统筹,合理有序地表达和维护学生权益,齐心协力地打造一个更温馨、更卓越、更有凝聚力的学生组织。

 

(文:李雨珊、莫橹尧    图:曹铮    编辑:蓝新蓓)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