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詹天佑未来技术学院来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845

2021年1014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詹天佑未来技术学院党组织书记、常务副院长闻映红一行专程来东南大学健雄书院,专题走访调研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工作。吴健雄学院执行院长游雨蒙、副院长况迎辉、国际化秘书李媛等在“健雄书院”亲切接待闻映红常务副院长一行,并与他们进行了工作交流。

  


北京交通大学詹天佑未来技术学院闻映红常务副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健雄书院”文化交流空间。游雨蒙执行院长引领各位嘉宾进入“健雄书院”文化交流空间并进行讲解。他向来宾们介绍了健雄书院的预约机制、人员构成、管理流程等细节,双方对书院的运行管理体系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接着游雨蒙执行院长等陪同来宾依序参观了导师交流区、自习研讨区、学术讨论区以及咖啡休闲区等。在参观的过程中重点介绍了健雄书院的文化建设、设计理念和运行思路等。闻映红常务副院长一行饶有兴致地提出各种问题,详细了解书院的日常使用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健雄书院”研讨间进行了座谈交流。游雨蒙执行院长首先向来访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方案、健雄书院建设思路、导师交流时间等书院导师制相关举措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况迎辉副院长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也坦诚地交流了学院学生培养中存在的不足与困境、未来技术学院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并介绍了东大的解决对策和思路。闻映红常务副院长也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詹天佑未来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存在问题。

  

    


随后座谈会进入自由讨论和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对未来技术学院的管理和人才培养的现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相互学习中不断完善学院管理方式。围绕未来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建设的思路及做法、学生管理工作的优秀经验与成效、国际交流的实践与探索、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闻映红常务副院长希望能在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方面与吴健雄学院展开合作,共享国际化资源等。交流的最后,闻映红常务副院长向游雨蒙执行院长赠送动车组模型表示感谢。北京交通大学詹天佑未来技术学院调研吴健雄学院活动圆满结束,双方最后合影留念。

  

        


文/图:李智轩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