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学工同仁调研健雄书院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243

2021年10月13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国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谭春燕等一行专程来东南大学健雄书院进行调研交流。东南大学学工部同仁陪同调研。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热情接待了李国芳副部长一行,并与他们进行了工作交流。

  


西南交通大学李国芳副部长一行首先来到了“健雄书院”门厅附近。在“健雄书院”门口,宋美娜副书记详细介绍了由著名社会学家金耀基教授亲笔题写的“健雄书院”的院名。由蔡元培先生亲笔手书的“积健为雄”四个大字,这也代表了健雄书院的精神所在。接着宋美娜副书记引领大家进入了“健雄书院”文化交流空间。当时琴声悠扬,余音绕梁,营造着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

  

        


宋美娜副书记与来宾就健雄书院的志愿工作与书院运行工作管理体系进行了探讨,并陪同来宾依序参观了导师交流区、自习研讨区、学术讨论区以及咖啡休闲区等。在参观的过程中重点介绍了健雄书院的文化建设、设计理念和运行思路等。李国芳副部长一行等饶有兴致地提出各种问题,详细了解书院的日常使用情况。

  

    


参观期间,西南交通大学来宾对健雄书院的分区以及功能设施表示出赞扬和认同。随后,宋美娜副书记向来宾展示了健雄书院后的宿舍区,并谈及健雄书院往后发展规划。颇具特色的吴健雄学院优秀毕业生照片墙向来宾展示了健雄学子对于“止于至善”境界的不懈追求。

  

        


参观结束后,西南交通大学学工同仁与宋美娜副书记交流了书院空间的使用情况。该空间不仅是吴健雄学院的院内书院,同时也对外向全校开放,致力于将“健雄书院”打造成东南大学独具特色的文化交流空间。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在健雄书院门口合影留念。


  

(文/图:朱一诺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