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孟目的学院一行来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9 浏览次数:864

为深化书院制教育改革,推进书院实体化建设,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中国药科大学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刘睿,基建后勤处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9月16日下午专程前往东南大学健雄书院进行参观交流,调研学习“健雄书院”的成功办学经验和先进改革理念。吴健雄学院党总书记陆挺、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以及学院相关同志热情接待了孟目的学院同仁一行。

  


陆挺书记首先带领孟目的学院一行参观了健雄书院。在今年暑假刚刚落成的门头和院铭等全新景观前,陆挺书记详细介绍了“健雄书院”文化立院的思路。陆挺书记接着介绍了著名社会学家金耀基教授亲笔题写的“健雄书院”的院名和由蔡元培先生亲笔手书的“积健为雄”,这正是健雄书院的精神所在。陆挺书记随后引领各位嘉宾进入“健雄书院”文化交流空间,依序参观了导师交流区、自习研讨区、学术讨论区以及咖啡休闲区等。在参观过程中,陆挺书记详细介绍了健雄书院的建设理念、文化格局、专业设置、空间布局及运营机制等内容。宋美娜副书记就书院管理、导师团队建设、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也进行深入讲解。孙敏捷、刘睿副院长一行等饶有兴致地提出各种问题,详细了解书院的日常使用情况。

  


孙敏捷副院长对健雄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吴健雄学院及健雄书院由于坚持不懈的努力,成为行业中的翘楚。其办学理念和改革举措为孟目的学院书院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为优化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开启了新思路,孟目的学院希望与吴健雄学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共赢关系,为构建具有药学特色的复合型拔尖人才育人体系而努力。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健雄书院”咖啡区进行了座谈交流。陆挺书记向来访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荣誉学院建设、高端资源的汇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双方围绕“书院制”育人成效提升、“学分制、导师制”协同模式构建、学院及书院管理职能划分、荣誉项目及荣誉学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就书院间搭建持续发展平台,促进两校荣誉学生交流学习达成一致意见。



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中国药科大学孟目的学院调研东南大学健雄书院活动圆满结束,双方在“健雄书院”门厅外合影留念。



/:刘欢欢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