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学术导师线上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596

吴健雄学院2020级学术导师双选工作于近日完成。为使本科优秀学生的导师制达到更好的育人效果,充分发挥学术导师在学生成长中的引领作用,同时积极探索未来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问题,学院于9月2日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学术导师代表交流会。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执行院长游雨蒙、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副院长况迎辉参加会议。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吴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胡三明、张川,自动化学院牛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漆桂林等学术导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况迎辉副院长主持会议。

  


况迎辉副院长首先对各位学术导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各位老师都在吴健雄学院导师制中取得了丰硕成果,能够与学生配合默契,并深受学生好评。希望能够通过本次交流会,分享各位老师成功的经验,使吴健雄学院导师制能够建设的更加完善。

  


陆挺书记做了主题发言。他介绍了吴健雄学院当前发展的相关工作进展以及学院现在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他表示吴健雄学院正在建设未来技术学院的关键时期,而导师制也是未来技术学院进行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就是了解学院导师制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境,讨论未来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中对导师制的要求,最终到达培养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技术创新领军人才的育人目标。

  


随后会议进入了自由交流环节,参会的各位学术导师代表都分享了自己参与吴健雄学院导师制工作的经验,并对导师制工作的继续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漆桂林教授表示,学生进入课题组工作没有延续性,许多优秀的学生到了大三结束就考虑出国与升学,他希望学院能够加强这方面的引导,让优秀的学生能够继续留在东大,使科研能有一个延续性,这样可以充分发挥导师制的作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胡三明教授、张川教授,自动化学院牛丹副教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吴俊也都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包括如何提高学生参与导师制工作的积极性、如何培养学生远大的理想抱负等。各位老师积极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交流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交流会的最后,况迎辉副院长再次对到会的各位老师表达了感谢,也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线上交流会,将吴健雄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的导师制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文/图:李智轩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