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工程科研实践训练I暨学术导师制考核通知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665

为更好推动学术导师制工作,学院定期对该项工作进行跟踪考核。2019级学术导师制工作已开展一年,学生应充分利用导师的科研平台、在导师指导下开展科研训练。学院拟于暑期学校开展学术导师制工作考核,本次考核同时作为工程科研实践训练I”课程验收,考核要求详见附件。


一、考核内容

1、学生近一年来进入导师科研平台、在导师团队的指导下开展学习和科研训练的工作情况。

2、围绕科研训练项目的文献阅读与文献撰写情况。最低要求为独立撰写符合学术规范的文献综述1篇,3000字左右。

若已进行一定深度科研训练,可提交格式规范的科研论文1篇,或作为主要撰稿人已发表/已录用的科研论文1篇,或作为主要成员申报的发明专利1项。

对于企业实习或参加创新创业实践的学生,最低要求为完成规范的调研报告1篇。

针对文献撰写的考核,未发表/未录用的研究论文、或未受理的发明专利申请书,要求为第一作者、符合学术规范、由学术导师签署意见并签名;已发表/录用论文和已受理/授权的发明专利申请,要求学生一作或学术导师一作、学生二作。实习或创新创业实践的文献由考核小组考核评定。


二、考核方式

1、提交《吴健雄学院学术导师制工作考核表》及符合要求的文献综述(或科研论文、调研报告)。由各班班长收齐,于712提交至金智楼513办公室。

2、学院组织集中答辩。学生每人准备5分钟的PPT汇报,如实介绍进入导师科研平台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并简要介绍文献阅读和撰写内容。

答辩过程学院邀请专业学院老师担任评委,对学生工作情况及提交文献质量进行综合评分。


答辩时间:7月15日13:30

答辩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工程科研实践训练I》考核要求-2019级.docx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