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院学子谭泽宇、景昊天入选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1154

6月21日下午,东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62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仪式并做讲话,校团委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往届支教团成员代表、第二十三届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琰主持。

  


吴健雄学院2017级本科生谭泽宇、景昊天等两位同学成功入选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延续了吴院学子的光荣传统。他们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其中谭泽宇同学作为蒙古准格尔旗支队队长在仪式上作为代表发言,分享了他加入研究生支教团以来的心路历程,并代表支教团全体成员做出表率,他们必将克服困难,勇担挑战,全力做好支教工作,将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精神播洒至祖国中西部地区,将支教团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不辱使命,一往无前,投身当地教育发展事业,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的中西部大地。

  


“做一年的志愿服务,更要做一辈子的志愿者。在培训期间我有幸和许德旺前辈交流讨论。他说一年的时间,他改变不了很多,而一代代支教人的接力坚守,就会对当地的教育产生影响,我们就是梦想的播种者。原来,支教不是我曾认为的一个人的风华雪月,而是一群人,一代人的薪火相传。”谭泽宇同学以他坚定的理想信念诠释着志愿者的初心与使命。

仪式的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为东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新一届东南大学支教团正式启程。谭泽宇同学即将奔赴内蒙古准格尔旗开展支教工作,景昊天同学也将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进行支教。

  


自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以来,已经逐渐成为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摇篮,其中涌现出大批先进典型,产生了东南大学人才培养的“研究生支教团”现象。

  

        


祝愿谭泽宇、景昊天两位同学能用这一年不长的时间,完成自己许下的诺言,无愧于心,收获成长,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在西部地区展现最美的东大风采,收获一年珍贵的回忆!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吴院学子能够加入研究生支教团,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去,完成从“小我”到“大我”的转变,在志愿公益领域发挥作用,尽可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自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做最美东大名片。


文:李智轩    图:李轶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