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先生的亲属一行参观健雄书院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0 浏览次数:733

2021年6月19日上午,吴健雄先生的侄孙女、纽约吴仲裔奖学金基金会董事、明德学校名誉校长吴菡洁女士与太仓明德高中校长吴健、副校长韩发潮等嘉宾,利用来校参加吴健雄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的间隙,专程来到东南大学健雄书院参观。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在东南大学“健雄书院”热情接待了吴菡洁女士一行,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健雄书院的情况。况迎辉副院长陪同参观。

  


“健雄书院”门口,陆挺书记详细介绍了由著名社会学家、香港中文大学原校长金耀基教授亲笔题写的“健雄书院”的院名和由蔡元培先生亲笔手书的“积健为雄”,这正是健雄书院的精神所在。同时介绍了由著名历史学家、美国匹兹堡大学许倬云先生亲自拟定的“积学近才,积知启悟,积善成德,积健为雄”的院训及其精神要义。

  


陆挺书记随后引领各位嘉宾进入“健雄书院”文化交流空间。他向来宾介绍到“健雄书院”是由学生团队自主管理,同时设置志愿岗位供学生志愿者参与服务。悠扬的钢琴声环绕在大厅里,营造出高雅的文化氛围。当天专程来校参加毕业典礼的家长在书院中感受这里的文化氛围。健雄书院文化交流空间是以促进学生之间、师生之间以及各种交流为主旨,并介绍了健雄书院“导师交流计划”与“高端人文讲座”等文化项目的开展与实施情况。当听闻到健雄书院每周举行12场导师交流和两场人文讲座的时候,嘉来宾们都赞叹不已,大家认为这是对学生很好的思想引领工作,更是对健雄精神的一种传承与发扬。

  


接着陆挺书记陪同来宾依序参观了导师交流区、自习研讨区、学术讨论区以及咖啡休闲区等。嘉宾们参观了设计风格各不相同的导师交流空间。在参观的过程中重点介绍了健雄书院的文化建设、设计理念和运行思路等。吴菡洁女士一行饶有兴致地提出各种问题,详细了解书院的日常使用情况。在看到书院里展出的吴健雄先生的珍贵历史照片时,吴菡洁女士与陆挺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她认真地回忆起每一张照片背后的往事,而陆挺书记则向她介绍每一张照片的由来,现场的氛围十分热烈。



最后嘉宾在学院领导的引导下,驻足在杰出学子风采展示墙前,大家对吴健雄学院多年来办学所取得的成就赞佩不已。这些优秀学子已经成为各界的翘楚与精英,为国家和民族的进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嘉宾们还参观了户外交流区,大家对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认真实施“三制五化”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在愉快的交流中结束了参观走访活动。参观结束后,吴菡洁女士与陆挺书记、况迎辉副院长以及来到健雄书院参观的学生家长们一同在书院正门口合影留念。嘉宾们对吴健雄学院长期致力于弘扬健雄精神,培养和造就投身科学、造福人类、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的努力表示赞扬和认可。


(文/图:刘经纬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