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院师生在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党课上展现风采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4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围绕建党百年重大主题深化东南大学青年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9日晚,由校团委、艺术指导中心主办的“激情燃烧的岁月”东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党课在九龙湖校区隆重举行。共青团江苏省委领导、东南大学全体校领导及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师生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由吴健雄学院2019级、2020级40余位男生同学组成的吴健雄学院合唱团参演了本场音乐党课正式开场后的第一个节目——《国际歌》。大家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国际歌》的大气磅礴以及共产主义在中国大地上萌发的艰辛历程。

  


吴健雄学院2020级学生周韩钰、李仁杰、管中珩、赵舞穹、金政宏、石杰、陈嘉鹏等作为学校流行乐团、SEU室内合唱团、小型交响乐团的骨干成员,参与了包括《第一交响曲》序曲“激情燃烧的岁月”、《过雪山草地》、《少年》、《在灿烂的阳光下》等多个节目的演出,他们从不同方面在学校的舞台上展现了健雄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吴健雄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智轩,学院特聘教师沈建化等学院老师也作为主要演员参与了本次音乐党课的演出,向全校师生展现了吴健雄学院教工的风采。

  


此次音乐党课用优秀文化艺术宣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引导全校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文:李智轩    图:曲钢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