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年第二批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1199

2021年6月9日中午,吴健雄学院在健雄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年第二批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职员工、学院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2021年第二批全体新发展党员共同参加仪式。学院学办主任蔡钰萍同志主持仪式。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是吴健雄学院党建工作中的品牌活动和传统项目。

  


宣誓仪式在全场齐唱雄壮的《国际歌》中开始。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第二批共计14位党员的基本情况。他们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取得了大量的荣誉,且在各种竞赛中也获得了奖项。同时,他们还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新发展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是吴院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接下来是新老党员发言的环节。吴陈霄同志作为2018级新发展党员代表上台发言。他谈到,在疫情期间,党员和医护人员舍己为人,冲在抗疫一线,用身躯铸就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这种为国奉献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染了他。加入共产党,意味着成为中华民族先锋队的一员,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与责任。成为预备党员后,他对自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素养,努力完善自己;二是将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三是做到终身学习,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

  


张智恒同志也作为2019级新发展党员代表发言。他首先回忆了自己入党动机的变化,由加入一个优秀青年团体,转变为解决社会问题,为国家做贡献。然后他介绍了在脱贫攻坚战中,共产党员舍小我为大我,为国辛勤耕耘甚至壮烈牺牲的榜样力量。最后,他感谢了身边老师同学们的培养和关怀。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他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水平和个人素养,努力学习,回报祖国。

  


2017级的蔡承志同志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他出生在党员家庭,受到父母长辈的言传身教,对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有着很深的感悟。从反帝反封建、抗日救亡到建立共和国和改革开放,党能一步一步取得这些成就,靠的是一种不忘初心的精神。他鼓励新党员们从党史中汲取知识,做到思想上坚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新老党员发言后,举行了简朴而庄严的宣誓仪式。在副院长况迎辉同志的领誓下,全体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其他党员同志认真聆听并重温誓词。现场参会同志在宣读誓词的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入党的信念。

  

        


党员代表发言结束后,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同志代表学院做了讲话。陆挺书记首先向全体新入党同志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和大家回顾了我们为什么入党的命题,分别从优秀、担当、情怀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接着,陆挺书记重点分享了刚在书院举行入党65周年暨从教73周年庆祝活动、曾在吴健雄学院长期从教的荣誉教师恽瑛教授的故事。她一辈子投身于我国的基础物理教育,退休后仍然心系课堂,创办了“双语物理导论”这门课。从75岁开始,她在吴健雄学院坚持上课10年,84岁还获得国家精品课程奖,85岁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恽瑛教授她的自强不息、永远奋斗的精神创造了很多人生的辉煌。陆挺书记希望全体党员们向恽瑛教授学习,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拒绝躺平,在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努力争取做最优秀的自己,不要在人生中留有遗憾;二是实现自身生活的价值和意义,像恽瑛教授把心思全部用在教育上一样,将一项工作做到极致,不虚度光阴;三是怀有爱国情怀,把国家放在心上,将小我融入大我。最后,陆挺书记向希望全体新党员把今天当作人生新的起点,找到未来的人生方向,有限的生命中生发出无限的意义。

  


本次新党员宣誓仪式激励了全体新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希望吴健雄学院全体党员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秉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党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文:章翔    图:原昊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