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2021年海外顶尖名校在线研究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2033

海外顶尖名校在线研究项目是联合世界名校教授设计的一个特色研究训练项目,旨在利用先进的在线技术平台、创新的研究学习模式,为不同领域学生提供更为灵活的学习与研究训练模式,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参与项目的学生将于来自不同院校的学生一起学习,同时为学生提供论文写作指导。完成项目后,学生将获得:项目导师签名的结业证书、成绩单以及EI/CPCI/Scopus/Pro-Quest/Crosref/EBSCO等检索的国际会议论文和收录函,优秀学生还有机会获得导师推荐信。

  

一.项目时间与安排

执行时间

2021710日至20211025日(含论文投递1-2个月时间)。具体开课时间根据最终学校放假时间,可能有小的调整。

项目安排

项目包括课程、研究和论文指导,其中研究7周、论文指导5周,总计72学时,其中,

教授授课 30学时(在线直播)

Mentor授课 14学时(在线直播)

TA授课 9学时(在线直播)

论文指导 9学时(在线直播)

科研先修 10学时(录播课)

上课时间

前7周在线研究阶段的在线直播课,每周六和周日早晨或晚上各1次课,具体上课时间后续通知;每次课时间不少于90分钟(不同项目会有差异);每周安排Office Hour答疑一次,40分钟;

后5周线上论文指导,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确认上课时间。

课堂规模

每个研究项目主题不超过30人,与其它国际学生共同上课。

  

二.项目导师

项目导师为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等教授、终身教授或项目主任。

  

三.覆盖学科专业及项目研究主题

项目覆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能源动力、信息与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土木工程、材料工程、物理学与应用物理以及相近学科专业。

主题1软件工程:程序开发中的机器学习算法,

导师:Maarten De Vos牛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项目主任;

主题2: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研究,

导师:Prof. Pietro Liò ,剑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终身教授;

主题321世纪新能源技术,

导师:Daniel Prober,耶鲁大学终身正教授;

主题4移动通信技术前沿:5G研究,

导师:Kai-Kit Wong,伦敦大学学院讲席终身正教授;

主题5: 工程专业研究:可展结构应用,

导师:Zhong You牛津大学终身正教授;

主题6:纳米技术与纳米材料研究,

导师:Jorge Santiago-Aviles,宾夕法尼亚大学终身教授;

主题7:工程物理核心:流体力学的数值分析综合研究,

导师:Shlomo Ta'asan,卡内基梅隆大学终身正教授;

主题8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分析化学检测方法,

导师:Joshua Edel,帝国理工学院终身正教授;

主题9:生物统计数据分析综合研究,

导师: Shuangge Ma,耶鲁大学终身正教授;

主题10:人类与疾病的抗争:生命科学综合研究,

导师:Kaveh Khoshnood,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项目主任。

导师介绍、项目内容及大纲详见十-附件1。

  

四.成绩评定及标准

学生的成绩评估价包括:课堂出勤参与度(Participation)、作业(Assignment)以及最终项目报告(Final)。不同项目主题3个方面成绩占比可能不同,以最终教授提供的大纲(Syllabus)为准。学生课程行为守则规范见以下链接: http://qr61.cn/oxE39e/qp7D8KH

  

五.管理与服务平台

项目采用Ed教务平台(美国高校包括哈佛大学在使用的教务平台),线上授课、答疑、作业收发、课件下载等均在此平台完成。学生项目期间可通过Ed平台与教授互动。官网链接参考: https://edstem.org

每个项目主题分配一位线上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管理,每周进行课程表现的系统化反馈,直至学生获得项目产出。

  

六.费用及资助

项目总费用16800元人民币,包括:学费、在线教学服务平台费用、项目设计管理费用、论文指导费用等本项目学习期间的相关费用;不包括论文发表的版面费(建议由学院资助)。

项目方将为吴健雄学院提供2个全额资助名额,资助人选将在项目完成后,由学院根据完成情况等综合评定后进行推荐。全额资助条件请咨询项目方负责老师。

  

七.报名选拔

1. 项目名额

每个研究项目主题30人(各校报名学生总计),报满为止。

2. 报名与选拔条件

1)仅限全日制在校生,成绩优良、品德良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遵守学校规定,有团队合作精神;

2)若所学专业涉及国家机密,须自觉遵守相关保密规定;

3)身心健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对线上课程教学有充分的认识,能够顺利完成线上学习任务;

4)具备参加线上学习的条件,包括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电脑、网络覆盖等;

5)英文要求:托福80,或雅思6.0,或大学英语四级500、或六级470;无语言成绩的学生报名需参加考核或面试;

6)报名出于自己意愿,且经家长同意;

3. 报名截止时间及报名方式

1)校内报名

截止时间:2021620

登陆网上综合服务大厅ehall.seu.edu.cn,服务—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系统—2021年院级线上交流项目(吴院-海外名校在线科研),填写并提交申请表(务必填“课程对应关系”,方可认定课程学分和申请资助)。

提交申请后及时告知学院教务老师,以便学院审核。联系方式: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各院(系)有关教务助理及教学院长联系方式。

2)项目方网上报名

截止时间:2021626

① 报名链接:

https://www.fqixin.cn/fsh5/smart-form/index.html?cardId=60852d56e31b2c0008c2f076


或扫描以下二维码提交报名表:

② 同时提交以下申请资料至邮箱:min.zeng@gecacademy.cn,并抄送103007522@seu.edu.cn

邮件正文中说明所选课题名称,按个人优先选择顺序填写2-3项;

英文水平证明扫描件;

电子版成绩单(中文)。

③ 学生递交申请材料后,无语言成绩的同学将会在3个工作日内收到笔试测试邮件,请及时查收。学生收到测试后需要在2个工作日完成测试并提交,审核后视测试结果按需安排面试。

④ 报名审核通过后,项目方将为学生发送项目录取通知函。

  

八.特别说明

1.完成本项目获得学习证书及成绩单,可达到吴健雄学院国际交流提高要求。

2.关于学分认定,学生可根据项目主题,在培养方案中寻找一门内容相近的2学分课程,作为专业方向课或跨专业选修课申请学分认定,如有疑问可联系教学院长咨询。

3.关于项目资助,完成项目要求,成绩合格,且认定了校内课程学分(务必在校内报名时填写课程对应认定关系,否则无法认定学分),方有资格申请校级出国学习专项资助。资助办法参见:https://jwc.seu.edu.cn/gj/2020/0921/c24751a347093/page.htm获得校级资助后,根据学院相关规定,确定是否可继续申请学院资助。

4.该项目由吴健雄学院与第三方机构集思学院合作,所有费用由集思学院收取,学院不经手任何费用。

5. 项目申请期间,注意保持联络方式畅通,并及时查看邮箱。

  

九.项目咨询联系人

吴健雄学院:李老师 52090997

  项目合作方:曾老师13798117840(微信同),邮箱:min.zeng@gecacademy.cn

  

十.附件材料

附件1:2021年海外名校在线研究项目主题介绍.docx包括10个研究课题内容、导师、大纲等的简要介绍。

附件2:2021年海外名校在线研究项目信息总览.xlsx包括10个研究课题的相关链接、课前阅读材料等。

  

十一.项目方-集思学院简介

集思学院由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等名校校友创办。拥有美国常青藤大学、英国G5、欧亚名校、中国双一流高校知名教授、研究员,金融及科技行业高管等组成的师资团队,为学生提供跟随名师展开研究与学习的机会。学院设立学术委员会保障教学的权威性。

集思学院开展的项目内容涵盖15类一级学科、65类二级学科,800余门课程和项目。单学科由浅入深,建立完整的教研和教学体系。

集思学院多年专注科研教育,通过将基于项目的学习(Project-Based Learning)方法融入研究过程,促进理论学习与项目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评价反思的能力,有准备地面对未来的学习与研究。仅2020年度已服务学生超10,000人次,累计产出800余篇学生的学术论文。通过推荐信、论文及学生个人值得分享的研究经历等成果,助力学生学术成长和升学。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