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诚信立身”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1131

6月1日中午,吴健雄学院2021年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之“心怀感恩,诚信立身”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在九龙湖校区教一205圆满举行。吴健雄学院学办主任蔡钰萍、国际化秘书李媛、各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等3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办主任蔡钰萍主持。

蔡钰萍主任首先说明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认为国家、社会、学校提供的一系列资助政策都是为了让同学们大学期间不受制于经济问题,能够安心地完成学业,成长为祖国栋梁之才,更好地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因此,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充分了解资助政策、学会善用资助资源,助力自我成长。同时她也勉励同学们要心怀感恩,自强不息。

  


学院资助专员、2018级本科生谢沁楠同学以学年为单位详细介绍了学校每学年不同时间段的资助政策,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东南大学的资助政策体系。谢沁楠详细介绍了新鸿基奖助学金、曾宪梓奖励计划、伯藜助学金和国家奖助学金等工作,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在校期间积极争取各类奖助学金,让学校的资助政策能发挥最大作用。同时也重点介绍了绿色通道、寒衣发放、路费补贴、阳光早餐等有温度的资助政策以及金钥匙课程等具有人文关怀的资助政策。此外,还向同学们普及了生源地贷款和校园地贷款,以及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协议签订的相关政策,倡导同学们诚实守信,及时还贷,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国际化秘书李媛向同学们解析了国际交流资助政策,从长期交流、短期交流、国际会议等方面对国际交流资助政策进行介绍,对学分认定、线上交流的政策变化等进行了重点解读,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国际交流资助政策的疑惑,让同学们对国际交流资助政策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对我校的资助政策体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此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是吴健雄学院2021年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项目内容,对于学院健全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实现帮扶工作的个性化、精准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谢沁楠    图:蔡钰萍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