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电气仪科自动化专业专场宣讲会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408

吴健雄学院是东南大学培养拔尖创新优秀人才的荣誉学院。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交叉、重个性”的培养思路,实施“三制五化”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校就读期间可以自主选择全校四年制理工科专业,并且可以通过选择大类课程、选择方向和选择专业等三次“选择”最终确定自己的专业方向。

为了认真做好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学院和相关专业的具体信息,学院于527日晚专门举办了电气仪科自动化专业宣讲会。活动特邀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黄永明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窦小波教授、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澄玉教授等嘉宾。吴健雄学院2019级、2020级的20余名同学来到现场聆听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主持。

  


宋美娜副书记兼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应邀前来参加宣讲的三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强调学院对本次确定专业与大类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积极了解各专业情况,认真思索自己的未来选择和人生方向,在会议结束后积极规划,遵循内心进行选择,最终找到心仪的方向和专业,实现来到吴院的初衷,绽放人生价值。

接下来,三位老师对相关专业进行了精彩的介绍。自动化学院黄永明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基本情况,与自动化专业的学科情况。他指出自动化学院是国内最有底蕴的学科之一,拥有国内一流的学科平台、师资队伍,同时也曾涌现出一大批杰出校友。他就自动化和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核心知识体系和培养方向进行了详细阐释,该专业实践性较强。自动化学院一直以来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外研学和机器人竞赛,培养全方位创新人才,同时也实现了宽口径输出,发展前景较为乐观。

  


电气工程学院窦小波教授、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澄玉教授分别从历史沿革、办学理念、教学团队、国际排名、就业去向、学院特色、专业特点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各自学院及专业的情况,让同学们对该学科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鼓励感兴趣的同学自愿选择该专业,并夯实基础,为后续的学习做足准备。

随后宣讲会进入了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三位老师也都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他们勉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只要对专业有兴趣,任何学习上的困难都可以解决。现场氛围非常热烈,同学们都感觉到受益颇丰,整场宣讲会也在交流讨论的热烈氛围中圆满结束。

希望参加本次宣讲会活动的同学能够结合所宣讲的内容,认真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选择合适的专业方向,深度思考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实现理想人生!


文:李智轩    图:李媛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