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院学子在IEEE CASS学生设计全球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9 浏览次数:855

2021年5月22日至28日,IEEE国际电路与系统研讨会(ISCAS 2021)在韩国大邱举办,其间举行了CASS Student Design Competition全球总决赛。吴健雄学院2018级本科生方大政、姚杳、石知一、李浩瑞,2019级本科生彭嘉炜、江笑然,2020级本科生周铭欣、李冰融,自动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唐姝蓓所组成的团队“VR Hex-Core-MK1 Omnidirectional Treadmill”经过奋力拼搏,获得亚太地区冠军的殊荣,并在全球总决赛中勇夺第三名。该项目由自动化学院与吴健雄学院合作完成,由自动化学院魏海坤教授、博士生王子峣,以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川教授共同指导。

  

团队成员与跑步机合照

IEEE ISCAS是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Circuits and Systems Society,CASS)的旗舰会议,面向电路和系统理论、设计与实施等领域。CASS学生设计竞赛是一项全球性的竞赛,当年全球最优秀的学生设计团队汇聚于此。比赛中参赛团队需要根据实际问题选择参赛项目,并通过电路与系统的角度加以解决。评委会涵盖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的相关领域的众多国际专家。

比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地区赛,第二阶段为区域赛,最终阶段为全球赛。项目团队首先获得南京地区入围资格,并在区域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亚太地区冠军,并获得全球赛的参赛资格。该项目以其独特的创新性和精彩的展示手法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目光。

  

图2 团队进行现场展示

该项目提供的轻量级产品:HexVR全向跑步机,是国内唯一的主动式VR跑步机。跑步机厚度仅8厘米,仅需占用1.88平方米,即可帮助使用者彻底挣脱现实世界的束缚、迈出双脚、来到VR世界。团队希望能通过推进项目,助力VR发展,并成为VR行业发展的领跑者。

  

图3 跑步机结合场景运行展示

  

队员获奖感想

这个比赛让我感受到了国际的挑战:从中国的竞争到亚洲的竞争到世界的竞争;也让我感受到使命的分量:从个人到团队,从学校到国家,从亚洲到代表地球!。面对未知的对手和挑战,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的最后一周,我们几乎没有在十二点前离开紫金山实验室,把展示视频和展示PPT精心雕琢,一遍遍排练、预演。最后线上展现出预期的好效果,让评委赞叹impressive,虽然仅得前三,但我们心中已达第一!希望这份信念和精神继续传承!

——彭嘉炜

  

  

作为大一的学生,这一次是我大学以来真正意义上以团队的形式参加的竞赛。从对项目进行初步了解,到pre文稿的撰写,以及最后一字一句推敲英文表达的准确性,为了这短短十五分钟花费了一个月的时间。从开始的一无所知,到后期的相互鼓励,到赛前的压力测试,和尘埃落定的感慨万千,我有幸见到了凌晨两点的东大,有幸能成为这个优秀团队的一员,拥有这一段难以忘记的宝贵经历。

——李冰融

  

作为团队的队长,曾经,我把顺利完成当成理所当然,但如今,我早已深深明白,每个顺利完成都有背后数不尽的付出。感谢CASS比赛中的各位队友,陪伴着我顺利完成了这次比赛,即使live demo部分有点瑕疵,但我觉得,过程已经足够顺利,我们的表现也足够圆满。

——方大政


文:姚杳石知一    图:项目团队提供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