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之际,回顾红船启航”主题党史教育课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409

2021年4月9日中午,吴健雄学院副院长况迎辉教授在健雄书院报告厅为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百年之际,回顾红船启航”的主题党史教育课。她从党史蕴藏真理、规律、初心三个方面,阐释了党史的重要意义。况迎辉副院长强调,今天回顾历史,不是为了在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

  


况迎辉副院长首先指出,党史蕴藏真理: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中国近代史,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救亡图存。在各种道路都走向失败后,中国的热血青年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走向了必然。回顾历史烟云,透过一个个看似偶然的事件,我们看到历史的必然,理解了这种时代选择从何而来,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

  


随后,况迎辉副院长讲述了党史蕴藏的规律:在斗争中发展,在探索中成长。她带着同学们回顾了党在过去百年中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建党后28年的斗争史,艰苦卓绝,数度存亡一线,而新中国建立的七十多年,更是大考不断。党取得了抗美援朝、两弹一星的伟大胜利,也经历过大炼钢铁、赶英超美、文革的重大错误。所以说,党史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就是不断地总结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接着,况迎辉副院长强调,党史蕴藏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得我们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党更是带领我们取得了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辉煌成果。我们完成了被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智慧,是世界给予中国的荣誉标签。年轻一代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与生活幸福感也有了极大的提升。

  


最后,况迎辉副院长与同学们交流讨论,并最后总结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眸百年创造明天”。本次党史教育课使同学们对党史及其意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希望入党的决心更加坚定。我们要传承先辈留下的精神之火,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把握时代的机遇,用奋斗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


文/:程若曦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