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历次修订概览”主题党课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549

2021年4月9日中午,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在健雄书院为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带来题为“党章历次修订概览”主题党课。吴健雄学院党务助管吴胜男,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线下参与了本次党课,吴健雄学院全体发展对象线上参与了本次党课。


        

  

宋美娜副书记首先对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的党章修订情况进行了概括:自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党章先后制定、修正过19次。其中,“一大“六大”制定的六部党章,都是中国共产党幼年时期在共产国际直接指导下制定的;1945年“七大”制定的党章,则是由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制订的,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和党的建设上的完全成熟。

随后,宋美娜副书记按照时间脉络,为大家介绍了每次党章制订或修正的时代背景以及详细内容。宋美娜副书记在讲授过程中指出,早期党章修订所引入的一些章程一直沿用至今,深刻地影响了党的组织建设。宋美娜副书记还指出,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次修订和完善的过程深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逐渐走向成熟的伟大历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也反映出党的建设不断进步和加强,这都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成熟的、先进的、伟大的政党。

  

       


最后,宋美娜副书记希望大家自觉学习党章内容,领悟党章内涵,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要求,争做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党课结束后,

同学们纷纷有感而发。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钱睿诗同学说“今天的党课令我受益匪浅。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逐渐成熟,党章经过数次修改,凝结了数代革命先辈的智慧结晶,一代代国家领导人的思想被写入党章,成为新的指导思想,更令我敬佩的是党直面历史,正视历史的勇气。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理当传承党的这份精神,铭记于心,时刻践行。” 吴健雄学院第二党支部喻哲轩说:“今天的党课让我更进一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通过认真学习,了解历次党章的发展变化,对新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

  

文:雷重庆    图:吴胜男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