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619

近日,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和吴健雄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

3月18日中午,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健雄书院报告厅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上同学们观看了《战役先锋——江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积极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万恒至同志主持。



首先,参会的党员与预备党员们观看了《战役先锋——江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深入感受了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江苏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和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硬核担当,视频向参会的同志们树立了模范,激励着大家成为勇于担当、心系人民的先进共产党员。



紧接着,在支部书记万恒至同志的带领下,参会的党员与预备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其中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和天下情怀这六大方面的精髓要义进行了深入理解,并在此基础上对《党章》中所阐述的党员权利和义务进行了回顾和强调。万恒至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述职,汇报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党员和预备党员人数的变化情况,以及进行的系列理论学习和实践的党支部活动,总结收获和不足,展望未来。

  


在此之后,迎来了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的又一重要环节——批评与自我批评,力争在大家的交流中做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参会的党员们敢说会说,勇于自我批评并帮助身边朝夕相处的同志们认识到自身有待提升的方面,批评意见具体而客观,涉及到思想境界、生活作风、学习习惯、为人处事的方方面面。

  


参会的同志们虚心接受意见,积极自我剖析,并针对不足之处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改进措施,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圆满举行,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彻底革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力争真正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带动党支部内的同志和学院中的同学们自我审视,精益求精,在新的学期中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吴健雄学院第二党支部

2021年3月2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吴健雄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暨民主评议党员在健雄书院报告厅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同志、吴健雄学院2020级辅导员李智轩同志以及吴健雄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吴健雄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季书鹏同志主持。

  


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本次组织生活会首先组织党员观看了名为《战役先锋——江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的视频。

  


视频观看结束后,支部书记季书鹏、支部副书记孟声国等支部党员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重点围绕《党章》第一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 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同志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了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了对党员责任与义务的把握,为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接下来,季书鹏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季书鹏同志首先对党支部现况及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之后就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进行通报,并指出了未来的整改方向。最后,季书鹏同志总结道:一年来,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党支部的思想、作风等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今后要继续紧跟时代的步伐,脚踏实地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述职完毕后,会议向全体党员发放了党支部委员会民主评议表,支部党员通过填写评议表对党支部委员会上一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并对支部班子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同志强调,希望同志们从党员身份出发,联系实际情况,对自己和其他同志身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

  

       

       


最后,会议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党员通过填写统一制作的测评表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对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改进自身不足,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高爽、雷重庆    图:朱弘智、原昊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