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互联网+”竞赛项目推进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770

4月21日下午,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吴健雄学院项目推进会在健雄书院报告厅圆满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学院团委书记姚梦雪、学办主任蔡钰萍、2020级辅导员李智轩以及“光迅通信”项目组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推进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东南大学创新创业学生精英典型王宗辉、徐潇航作为创业导师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活动开始,宋书记首先做了分享。她认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有助于深化高校高等教育的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的产生,促进互联网新业态的形成。同时也能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进行更高质量的创业就业。对学院来说,这样的竞赛也是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抓手,有助于推进学院创业工作氛围的形成。宋美娜副书记还表示,学院一定会大力支持项目组团队,积极组织投入比赛。她希望团队能够挖掘出项目的优势,并不断完善。最后,宋美娜副书记衷心祝愿大家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项目学生负责人、吴健雄学院2018级本科生高爽作为代表给大家介绍了本次的参赛项目。高爽同学从“研究背景”“痛点发现”“解决方案”“产品优势”“应用场景”“市场规模”等12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项目内容,向大家介绍了行业的技术瓶颈和市场痛点,并深度剖析了项目的技术优势,展示了项目良好的市场前景。



在高爽的介绍过程中,两位创业导师王宗辉、徐潇航也在不断地记录和思考。介绍过后,他们对幻灯片进行了逐页分析,抽丝剥茧,提出他们看到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从主题引入、内容细节、数据对比等方面对该项目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并且协助团队成员换位到评委老师的角度重新审视该项目,找出缺点,进行完善。



在本次指导会中,王宗辉、徐潇航两位创业导师的分析细致而又专业,让“光迅通信”团队发现现有思路和方案的不足,并通过探讨交流中确定了相应的改进方案。本次推进会是吴健雄学院备战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首次专题推进会,收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也为以后的“指导常态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预祝“光迅通信——B5G光子毫米波通信领军者”团队能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赛场上充分发挥团队能力,展现出吴院人应有的风采!


文:江昊    图:李智轩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