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东南100+”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426

2021年4月16日,吴健雄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健雄书院报告厅开展了“东南100+”研讨小组汇报。参加本次研讨活动的有吴健雄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本次研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分为5组,分别对党的创新理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学习研讨,并汇报小组学习成果。

何潜翔同志首先代表第一小组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进行汇报。何潜翔同志对党的创新理论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结合实例说明了党的创新理论如何与时俱进,并对指导解决现实问题发挥着重要意义。最后,何潜翔同志总结道,我们党员同志需要不断学习时代的新思想,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并且积极应用到生活工作之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孟声国同志接着代表第二小组对党史学习成果进行汇报。孟声国同志按照时间脉络,从建党时期、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和改革开放时期这6个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不同时期向大家汇报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经过这一次对于党史的系统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袁华同志接下来代表第三小组对新中国史学习成果进行汇报。袁华同志对新中国成立早期史、农村生产变迁史、新中国经济发展史和新中国外交史这4个方面对小组的新中国史学习成果进行了汇报。从建国初期探索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到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再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着全党全国人民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局面,唯有回顾新中国史,学习新中国史,才能明白社会主义建设的不易,才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才能提升自己爱国爱党、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与自信。

  


高祥同志代表第四小组对改革开放史学习成果进行汇报。高祥同志首先对改革开放的背景进行了介绍,然后详细地总结了改革开放在思想和具体政策上的举措,最后,高祥同志指出,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因为我们现在身处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高祥同志总结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强化“四个意识”,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实践,用具体行动来拥护改革开放、推进改革开放,让中国迈在新时代的最前沿!

  


花雨童同志最后代表第五小组对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成果进行汇报。花雨童同志从空想社会主义产生发展、创立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十月革命实践社会主义、苏联模式、新中国成立对社会主义的探索以及改革开放历史性决策这六个社会主义发展的主要阶段出发,对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全面汇报。花雨童同志最后总结道:只有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厘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源流,才能把握其生成发展的历史必然性;只有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厘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对于其他体制的区别与联系,才能把握其在战略策略选择和制度体制创设上的创造性、独特性和优越性。

本次“东南100+”学习研讨活动提高了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提升了党员的政治觉悟,坚定了党员的政治信仰。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由此在思想上紧密团结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文:雷重庆    图:原昊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