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大和南航等荣誉学院调研健雄书院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1 浏览次数:752

20214月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康鹏军一行专程来健雄书院走访调研,陪同参访的还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院副院长张林一行。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美娜,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姚梦雪,2020级辅导员李智轩等在“健雄书院”亲切接待来宾并与他们进行了工作交流。



宋美娜副书记兼副院长陪同康鹏军副书记、张林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健雄书院”文化交流空间。宋美娜副书记向来宾介绍了由著名社会学家、香港中文大学原校长、《大学之理念》作者金耀基教授亲笔题写的“健雄书院”的院名;介绍了由蔡元培先生亲笔手书的作为书院精神核心的“积健为雄”四个大字的深刻内涵;介绍了由著名历史学家、美国匹兹堡大学许倬云先生亲自拟定的“积学近才,积知启悟,积善成德,积健为雄”的院训及其精神要义。参观书院的过程中,宋美娜副书记向来宾介绍到“健雄书院”文化交流空间是以促进学生之间、师生之间以及各种交流为主旨,并介绍了健雄书院“导师交流计划”与“高端人文讲座”等文化项目的开展与实施情况。当听闻到健雄书院每周举行12场导师交流和两场人文讲座的时候,来宾们都赞叹不已,一致认同这是对学生很好的思想引领工作。


       


参观结束后,康鹏军副院长、张林副院长一行与学院领导到书院咖啡吧进行了座谈交流。宋美娜副书记兼副院长向来宾们介绍了“健雄书院”的运行理念,由学生自主管理“健雄书院”,从而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目的。“健雄书院”的主要工作内容为高端引领、交叉融合和文化育人,“健雄书院”给导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沟通和交流提供更好的平台,从而实现交叉融合。康鹏军副书记、张林副院长一行对文化交流空间的设计理念、装修品位、交流氛围给予充分肯定,就感兴趣的话题不时提问交流。


       


随后,学院领导与来宾就荣誉学院的管理和人才培养的现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相互学习中不断完善学院管理方式。围绕课程安排、管理模式、荣誉学籍、管理团队、学术导师、团委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实现了经验共享,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实验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院调研走访健雄书院圆满结束。


(文/图:李智轩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