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一行来学院调研走访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827

2021年4月7日上午,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宋健刚副处长一行来到吴健雄学院调研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美娜,团委书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姚梦雪,学办主任、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蔡钰萍在东南大学健雄书院热情接待了就业指导中心一行,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顾青瑶首先介绍了全年就业工作的重要节点,包括做好院系21届就业情况的摸排,提前做好院系最新就业率的统计等,请学院配合做好相关工作。随后,吴健雄学院2017级辅导员姚梦雪介绍了2017级(即2021届)毕业生的情况,包括生源构成以及学院促进就业的相关办法。姚梦雪介绍2017级目前就业去向基本确定,少部分未确定去向的同学也大都有了明确的想法,整体就业情况较为平稳。



吴健雄学院2018级辅导员蔡钰萍接着也介绍了学院针对目前大三学生所做的相关工作,包括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活动,考研复习讲座以及出国申请指导等,面对部分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了一对一专项辅导,引导其积极、高质量就业,这些工作为2018级学生的就业工作打好基础,做好前期准备。

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美娜随后专题介绍了吴健雄学院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相关工作。她表示,吴健雄学院依托健雄书院广泛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在书院报告厅开办多场就业指导讲座,在书院研讨间开展多场导师交流,从专业选择到毕业去向全方位的对学生进行引导。此外,学院还将开设具有吴院特色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的情况,精准服务到每一位学生。



会议之后进入了自由交流环节,就业指导中心宋健刚副处长肯定了吴健雄学院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宋美娜副书记做了相关回应,也提出和交流了吴健雄学院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双方就这些意见和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并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文:李智轩    图:蔡钰萍、顾青瑶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