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胡阿祥精彩演讲“我所感悟的人文学问”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614


吴健雄学院高端荣誉系列活动

健雄书院高端人文讲座



       主讲人:胡阿祥(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南京大学六朝研究所所长、六朝博物馆馆长)

    题:我所感悟的“人文”学问

    间:4月9日(周五)晚上18:30-20:30

    点:健雄书院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胡阿祥,文学博士,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六朝研究所所长。兼任南京六朝博物馆馆长。甘肃省“飞天学者”。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荣誉副会长,江苏省六朝史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唐代文学学会韩愈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百家讲坛、喜马拉雅FM主讲人,书香江苏形象大使,中国地名大会点评嘉宾。出版专著、主编著作70多种,发表论文与随笔500余篇。主要学术领域为中国中古文史、中国历史人文地理、地名学与行政区划。

  

【推荐理由】

中国传统的“人文”学问,讲究天地人之间的关联与对应,这显示了中西方“人文”的差异。“人文”学问之“大用”,在于指示着“人”之生存、价值、理想的方向,吸纳着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服务于“人”的归宿。胡阿祥教授是著名的历史学家,他的演讲史实翔实,逻辑清晰,风趣幽默,在历史的回顾之中品味文化的意蕴。这是为吴院学子度身定做的专题讲座,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说明:“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人文讲座”系列的具体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登陆http://jxsy.seu.edu.cn ,该系统用户名和密码与学校信息门户一致,登陆后在书院讲堂部分可看到讲座信息,点击报名。此报名将作为人文讲座考勤记录。

【讲座认定】1、系统报名;2、讲座前扫描二维码考勤;3、讲座后扫描二维码考勤;4、提交听课报告

【报名时间】本场讲座将于46日(周二)中午12:30开放,请各位同学提前做好准备。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