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类卓越班培养工作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8 浏览次数:355

大类卓越班是近年学校开展招生改革后的重要举措,至今已经招收两届学生。2021年3月26日中午,教务处在书院会议室举行大类卓越班培养工作座谈会。教务处处长孙伟锋参加座谈。吴健雄学院作为大类卓越班代培学院承担了大类卓越班大一的教学工作。执行院长游雨蒙、副院长况迎辉、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蔡钰萍参加座谈会。大家与来自2019级、2020级的20余名卓越班学生代表针对卓越班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热烈的交流。



教务处孙伟锋处长首先发言。他表示,目前学校对卓越班同学遇到的问题已有充分的了解,也非常理解同学们想尽快解决问题的迫切心情。他表达了学校对卓越班同学的关心与重视,并希望同学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困惑,共同努力早日解决问题。



针对有同学提出的大二分流进入专业后绩点换算的问题,孙伟锋处长在询问了相关情况后,明确指出学校已完成卓越班同学的绩点换算工作,并为同学们解答和详细分析了绩点换算原则。随后,有同学提出,在课程衔接和对应方面还有一些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孙伟锋处长表示,教务处会加强与各院系辅导员和教务员的沟通交流,顺利做好卓越班大二分流入专业的对口衔接工作。对于其他同学提出的“入党积极分子转接工作”、“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等方面的问题,孙伟锋处长、游雨蒙院长等也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承诺会早日解决以上问题。



座谈会结束后,教务处立即启动了相关事项的实施和整改。举办本次座谈会旨在传递人文关怀,密切师生联系,通过与卓越班学子们的分享交流、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力求完善卓越班建设的各项制度。卓越班同学们在会后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给予此次分享交流的机会,希望今后能创造更多与学校领导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希望现存的问题能够尽早、切实地解决,推动自己成为拔尖创新优秀人才。

  

(文:洪天宇    图:莫橹尧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