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方延明教授精彩解读“吴健雄先生辉煌的人生历程”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870

吴健雄学院高端荣誉系列活动

健雄书院高端人文讲座




主讲人:方延明(南京大学政府新闻学研究所所长)

主   题:吴健雄先生辉煌的人生历程看当代大学生成才之路

   间:3月27日(周六)下午14:30-16:00

   点:健雄书院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方延明,生于山东莱芜,笔名鲁人,1977年1月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留校任教。方延明长期在高校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专长于新闻理论和新闻实务,同时对中国传统文化、高等教育、邓小平理论也有深入研究。1993年撰写发表的《邓小平思想与社会主义制度的命运》被中央党校收录改革开放以来重要文库。他自1989年开始研究新闻文化,被学界誉为我国新闻文化研究领域两个开拓者之一。2003年,方延明任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首任院长。2011年10月卸任后,任南京大学政府新闻学研究所所长。曾任中国新闻奖、长江奖、韬奋奖评委。


【推荐理由】

吴健雄先生是东南大学杰出校友,也是享誉世界的著名物理学家,她精神品质概括起来就是“爱国至善”献身科学”。方延明教授曾经撰写过吴健雄先生的人生历程,对健雄先生有着深度的理解和系统的总结,方延明教授将在讲座中结合杰出校友吴健雄的生平经历,来与各位探讨大学生如何成才,又应该具备怎样的人文素养。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