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亲切看望慰问老教师及亲属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次数:598

2月8日上午,在2021年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陆挺书记、况迎辉副院长、宋美娜副书记兼副院长等学院领导专程前往看望曾经为吴健雄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杰出贡献的老教师及其家属,代表全院师生员工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学院领导首先来到96岁高龄的恽瑛教授的寓所。恽瑛教授是我校著名的物理教育专家,在物理教学研究上着力深厚,成果丰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恽瑛教授退休后仍然躬耕于教学第一线,以吴健雄学院为基地,提出了创立“及早”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培养其阅读英文参考资料的兴趣与能力;“及早”培养其从事研究工作的兴趣与能力两个“及早”的教学理念。同时在此教学理念的指导下开创双语物理导论课程,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精品课程等奖项。恽瑛教授在吴健雄学院工作期间,不顾年事已高,坚持为学生授课,八旬高龄还亲自带领学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为学院培养了许多走上国际大舞台的优秀学子。恽瑛教授精神矍铄,见到陆挺书记等学院领导十分高兴。陆挺书记向恽瑛教授介绍了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和长足进步。恽瑛教授兴致勃勃地回顾了她与吴健雄先生夫妇的交往、在吴健雄学院开展教学改革的往事以及在学院培育的优秀学子,表示吴健雄学院是她人生奋斗的重要平台。吴健雄学院近年来取得了较大的发展,社会影响不断增强,她为学院的喜人成绩感到骄傲。恽瑛教授衷心祝愿学院能够团结一致,取得更大的成绩。现场交谈气氛热烈,大家不时就感兴趣的话题交流。恽瑛教授还向况迎辉副院长、宋美娜副书记等赠送了她的回忆录《从青果巷到四牌楼》。学院领导也衷心祝福恽瑛教授身体康健、牛年大吉!

      

       


《东南大学校歌》的作者、人文学院王步高教授与吴健雄学院有着深厚的情谊。他在赴清华大学任教前是在吴健雄学院开展“大学语文”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的,至今都有许多吴院学子对王步高教授的精彩课程记忆犹深。王步高教授在东大学子中享有崇高的声望,他去世时许多学生都自发在校园内齐唱校歌。学院领导今年特地来到王步高教授的寓所,看望王步高教授的夫人刘淑贞女士。刘淑贞女士见到吴健雄学院的各位老师,感到特别高兴。她与大家共同回忆了王步高教授与吴健雄学院的交往,以及学生对王步高教授的深厚情谊。刘淑贞女士也向大家介绍了这几年来她所为发扬王步高教授的事业所做的包括整理文稿和建设学苑等工作的情况。大家都被刘老师与王老师的伉俪情深而感动不已。学院领导向刘淑贞女士询问了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并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吴健雄学院的发展所取得的进展。刘淑贞女士感谢吴健雄学院对她的关心与惦念,衷心祝愿学院取得优异的成绩。她向学院领导赠送了新近出版的王步高教授的著作。


       


吴健雄学院原教务员苏伶俐是学院迄今为止唯一的退休职工。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是苏伶俐老师一直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学院领导向苏老师介绍学院过去一年来改革发展的相关情况。苏老师听后十分高兴,她表示她一直关心学院发展情况。这两年吴健雄学院的蓬勃发展的势头让她感到振奋和骄傲。她衷心期盼学院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更大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领导也感谢苏老师的关心支持,表示我们将在新的发展阶段中汇聚更多优质资源,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离退休老教师是吴健雄学院的宝贵财富。虽然吴健雄学院没有专任教师,但是正是依托各兄弟学院的支持,汇聚了一批最为优秀的高端师资。这些高端师资为学校的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和艰辛努力。学院历来重视离退休老教师工作,真心真情做好“精细化”服务工作。去年年底,还专门邀请曾经在吴健雄学院执教过的老教师集体访问“健雄书院”,并与学子进行了对话交流。衷心祝愿所有在吴健雄学院任教的老师新春吉祥,阖家幸福!

  

(文:吴萱     图:宋美娜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