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院学子在校第十一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509

东南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于 2021 年 1 月 10 日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圆满举行经竞赛组委会认真评定,共评出一等奖 7 名、二等奖 11 名、 三等奖 18 名、优秀奖 25 名。经过激烈的竞争,吴院学子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其中2018级许植胤、叶为同学取得校级一等奖,2019万理同学取得校级二等奖,并获得了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参赛资格

本次力学竞赛的科目“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是工科院校中的两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涵盖了我校土木、机械、力学、交通、动力、材料和仪科等诸多专业。力学竞赛对促进这两门课程的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为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参赛学生。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为教育部委托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助于增进大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有助于发现和选拔力学创新的后继人才。本次竞赛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协办。

吴健雄学院的学生有着深厚的力学基础,参赛同学也在近几年的比赛中均斩获了佳绩。在本次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们延续了前几届流传下的勇于挑战的优秀品质,以优异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吴院学子止于至善的精神以及永不言弃的信条。同时希望被选入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吴院学子可以再接再厉,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文:黄一粟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