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书院首届学生管理团队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2102

2021年元月9日下午,东南大学健雄书院首届学生管理团队聘任仪式在健雄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执行院长游雨蒙、副院长况迎辉、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等全体学院领导参加活动。特邀嘉宾、615814班班团导师罗磊,吴健雄学院兼职辅导员蒋永茂、胡辰璐,吴健雄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助管和健雄书院首届学生管理团队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吴健雄学院2019级本科生万一兆主持。


       


当晚的活动分为分享交流和聘任仪式两个环节。伴随着2018级汪子涵同学带来的精彩的钢琴独奏曲,东南大学健雄书院学生管理团队聘任仪式拉开帷幕。吴健雄学院兼职辅导员柳雨豪首先向大家汇报了东南大学健雄书院的建设情况。他提到,健雄书院的三大功能是:引领、化育、融合,这三个词精准概括了健雄书院的核心理念,即名家大师的引领,文化氛围的化育、不同专业学科的融合。在刚过去的三个月里,健雄书院见证了百余场精彩高端的文化活动,润物细无声地走进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心灵世界。同时,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磨合,健雄书院学生管理团队的成员从陌生走向熟悉,综合能力不断提升,为健雄书院的稳定运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随后,健雄书院首届学生管理团队的成员分享了自己在感悟与体会。执行院长、2017级朱弘智同学从“过去”和“现在”两个维度分享了他和健雄书院的点点滴滴。他认为,健雄书院的建立为学生和老师提供了一个温馨静谧的交流场所,具有独特的文化风格和深厚的底蕴。他衷心希望在未来,吴院人可以继续书写好健雄书院的精彩故事。



健雄书院执行副院长、2018级羊宇培同学在他的分享中坦言,健雄书院为大三的他提供了重塑大学生活的机会。作为健雄书院的执行副院长,他在这里结识了优秀的学长学姐,向他们讨教宝贵的经验,促成了自己人生的提升。他在书院找到了“家”的感觉,也因此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两位健雄书院的荣誉志愿者代表随后发言。来自“万恒至团队”的2020级杜爱同学将健雄书院比作一个耐看而惊艳了时光的美女。她提到,书院包容她的不足、引领她的成长,让她向着更优秀的自我出发。来自“孟声国团队”的2019级韩博同学把健雄书院当作了自己的家,他喊出了自己的铿锵誓言:“坏我书院者,虽远必诛!”在这里,他和学长学姐进行学术上的交流,和学院领导进行思想上的碰撞。


        


       分享环节结束后,进入隆重的聘任仪式。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首先宣读了《关于东南大学健雄书院首届学生管理团队的聘任决定》。吴健雄学院执行院长游雨蒙向健雄书院执行院长、执行副院长颁发聘书,吴健雄学院副院长况迎辉向健雄书院荣誉志愿者颁发聘书。

最后,陆挺书记进行总结讲话。陆挺书记首先向所有受聘为东南大学健雄书院首届学生管理团队的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健雄书院从无到有的艰辛发展历程,以及书院对于吴健雄学院来说的深刻意义。陆挺书记还介绍了健雄书院管理团队和运行制度的发展过程。他认为,健雄书院是吴健雄学院真正意义上的教育载体,它是有生命的,它不仅意味着优质的硬件设施,更意味着一种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在这一个学期里,他亲身感受到参与书院管理工作的同学们的能力得到了飞速提升。最后,陆挺书记衷心希望首届管理团队的全体成员,以健雄书院为自己锻炼的平台,在这里珍惜机缘、追求卓越、提升能力、人文关怀,实现自己生命的价值和境界的提升,希望大家把健雄书院作为自己的精神家园: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聘任仪式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加首次举办的书院冷餐会,大家在精彩的表演之中相互交流、共话发展、其乐融融。



凛冽的冷风中,书院的温暖为大家提供了温馨的港湾;枯燥的学习生活中,书院的活动为大家指明奋斗的方向。希望所有吴院学子都向健雄书院首届学生管理团队全体成员学习,走出小我,倾情奉献,珍惜爱护我们共同的健雄书院,并将健雄书院作为载体,努力提升自我,奋勇向前!


附:聘任仪式照片


一、健雄书院执行院长:朱弘智、景昊天、孟声国、万恒至、高祥、张林炬、曹苇杭


       


   


       


二、健雄书院执行副院长:石知一、王为轩、廉雨锟、柳翔泷、司翀杰、李家辰、羊宇培


       


   


       


三、健雄书院荣誉志愿者:秦镛淳、华菁菁、胡钱怡、夏语、吴文菁、万一兆、王子源、 施钰飏、韩博、杨雪松、杜爱、王开晨、谢昱浩、陈彦君、丁凡、 韩乔羽、李冰融、从哲、张镕涛


       


   


       


文:江昊    图:莫橹尧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