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0级大类卓越班座谈会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0 浏览次数:588

2021年元月9日下午,吴健雄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21会议室举行2020级卓越班座谈会。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副院长况迎辉、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等学院领导参加座谈会。吴健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蔡钰萍、2020级辅导员李智轩、兼职辅导员胡辰璐等以及卓越班2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领导与卓越班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坦诚交流。宋美娜副书记首先发言,她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畅所欲言,分享自己一个学期以来的收获、体会、思考与建议。她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同学们的真实想法,同学们有任何的问题都可以提出来。

随后会议进入自由发言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与感受。安淇楚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东方教授开设的新生研讨课的收获,并畅谈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看法。莫橹尧同学作为卓越一班心理委员,也代表部分班级同学说出了他们的心声。莫橹尧不仅分享了自己对课程设置、导师交流等方面的感受及看法,还提出了自己对宿舍区停电问题的看法,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陆挺书记对他的发言作了回应,他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吴健雄学院导师交流的宝贵资源,在选择交流导师的时候千万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领域,注意学科交叉与思维碰撞。



针对王驰同学提出的“新生研讨课选不到自己所在大类的课程”的问题,况迎辉副院长建议同学们不必要在自己的专业上纠结,拓宽自己的视野,这将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好处的。她表示,学院将创造一切的条件,帮助同学们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及需求。黄锦峰同学提出自己的疑问,提到专业信息不对称问题。况迎辉教授提出,吴健雄学院重视基础培养,希望卓越班的同学能在学院接受高挑战,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发展。



朱赛宇同学提出,希望学院加强对卓越班的同学专业方向引领,并发表自己对学院课程设置的看法。蔡钰萍老师回应,学院将会为卓越班同学开设专业指导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专业的分流情况,在大二更好地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随后,宋美娜副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计算机系毕业的同学的故事,借此告诉卓越班的同学们,尽管自己已经确定了方向,也应该多多与不同方向的师生交流。此外,其他同学也参与交流与讨论。

最后,宋美娜副书记做总结。她表示,十分感谢同学们的坦诚反馈,学院会重视同学们所提及的问题及建议,并将邀请不同专业的老师来与大家交流。卓越班同学在会后表示,感谢学院给予此次分享交流的机会,希望学院能创造更多的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希望现存的问题能够切实得到解决。

吴健雄学院举办本次座谈会旨在传递人文关怀,密切师生联系,通过与卓越班学子们的分享交流、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力求将卓越班各方面更加完善起来。本次座谈会对于强化思想引领,落实“有温度的教育”都具有重要意义。


(文:黄滢    图:胡哲敏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