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大放异彩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9 浏览次数:2321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省赛区比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全国划分了32个赛区,共有897所高校,20万余学生参加。东大所在的江苏赛区竞争十分激烈。在初赛的角逐后东南大学共有184人获奖,7人进入决赛。吴健雄学院的学子更是大放异彩,共有29位同学获奖。其中,8位同学获得一等奖,1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8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曹一凡、黄腾、侯锐丁、翟铭四人更是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名单。将在决赛的舞台上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学高手一决高下。


       

图1  黄 腾                                                                                           图2  曹一凡


       

图3                                                                                            图4  翟 铭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该竞赛既是对大学生数学基础的考验,也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扎实的数理基础既是学习的保障,也是日后科研的重要基础,而吴院同学数学竞赛中取得的成绩无疑是他们优秀数学基础的最好体现。衷心祝愿四位同学能在决赛中再创佳绩,为自己争光,为学院争光,为东南争光!同时,作为吴院学子,我们更应该向这四位同学看齐,夯实自己的学科基础,扎实自己的数学基本功,争取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就。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曹一凡、黄 腾、侯丁、翟 铭、卢江新、屈子扬、杨哲睿、江笑然

二等奖:喻哲轩、兰自桐、朱世栋、樊明睿、徐若、孙   旸、方   涵、卢冠行、孙伟豪、王江涛、徐天祥、丁自民、徐奕凡

三等奖:吴陈霄、黄 凯、盛玉成、谢晨洁、羊宇培、王茂嘉、刘佳青、还传明

 

文:罗志宇    图:曹一凡、黄腾、侯丁、翟铭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