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交流项目“GCC研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1068

GCC(Global Case Challenge)研学项目为由美国波音公司资助的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WSU)荣誉学院领导力项目。2017年邀请吴健雄学院共同参与,以2016年签署的《巴黎协定》为背景,双方荣誉学院学生联合组队,针对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展开研究,提出可能的解决方案。

2021年GCC项目进一步邀请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UTD)荣誉学院参与,三校荣誉学院学生联合组队,研究视角也进一步扩大,从经济、环境、科技等不同视角出发关注全球性挑战问题。项目进行期间,三所荣誉学院将各自邀请数位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开设7场相关主题讲座。项目团队远程方式开展讨论研究,最终以书面报告及PPT汇报答辩的形式进行考核。具体信息参见“2021年GCC研学项目指南”。

项目开始时间:2021年1月20日(吴健雄学院学生期末考试结束后加入)

论文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4月7日

项目汇报答辩时间:2021年4月21或28日

招募对象:吴健雄学院2018、2019、2020级学生。

招募名额:16名(与WSU、UTD荣誉学院学生联合组队)

报名要求:

1、 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能够自觉主动地投入时间和精力到项目中;

2、 有能力安排好正常学习和该研学项目的研究及交流;

3、 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在远程状态下与队友保持良好的联络沟通;

4、 选拔将参考以下方面:报名时间(邮件为准)、英语成绩、其他优势等。

报名方式:填写《2021年GCC研学项目报名表.docx》,于2021年1 月13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103007522@seu.edu.cn。

  

相关信息:

完成该项目,可达到书院考核、推免及获得荣誉毕业证书对国际交流的要求。

  

  

  

2021年GCC研学项目指南

GCC研学项目

GCC(Global Case Challenge)研学项目要求学生以团队方式,针对一个目前影响全球的挑战性问题,展开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

2021年1月20日——4月6日为研学项目研究期,项目团队成员利用Zoom等网络交流工具交流讨论。因学期时间差异,东南大学队员在期末考试结束后正式进入项目工作。

2021年4月7日星期三下午5点前(太平洋时间),每个团队提交一份书面报告,介绍本团队针对选题开展的研究以及解决方案。报告最大长度为5页,最小字体大小为12pt。

2020年4月21日或28日星期三(太平洋时间),每个团队提交一个针对选题的研究和解决方案的PPT演示文稿(最多包括10张幻灯片),并进行现场答辩,其中10分钟口头汇报,5分钟回答专家组提问。答辩时所有团队成员必须到场。

针对各队的研究和报告,将从以下角度进行评判:问题的多学科研究方法,论述的逻辑,对关键问题的注意以及写作和语法的清晰度。此外,还将对团队的演讲质量(例如,清晰度,组织,视觉效果等)及其回答专家组提问的能力进行评估。

  

问题背景

美国和中国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加起来几乎占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尽管两国的政府体制不同,但它们面临着许多共同的挑战:气候变化的影响、摆脱化石燃料的必要性、资源和环境的限制、不断上升的社会成本、不断变化的国际格局、社交媒体的影响,以及人工智能的兴起等等。最近的疫情表明,病毒不尊重国际边界,经济实力不足以保护这两个国家的人口。全球应对流行病的方法、对疫苗开发和公共卫生信息的集体研究以及对经济影响的整体看法,可能会降低未来大流行的破坏性。

研究小组一起选择一个影响美国和中国的挑战问题。作为一个团队,制定一份意见书,介绍这两个国家如何共同应对共同的挑战。在撰写意见书时,一定要考虑到现实的约束条件,例如两国不同的政治和治理体系。

你的角色

你的团队为一个非政府组织(NGO)提供咨询,该组织负责就全球问题,特别是那些中美利益重叠的问题,制定意见书。

你的意见书应该清楚地概述你正在考虑的关键挑战。你提出的意见必须在可行性、可持续性和整体影响方面进行彻底的研究。例如,如果提议开发碳捕获技术以帮助降低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水平,你的意见书应考虑你将参与哪些部门或组织,以及哪些政府政策或市场战略最适合实施你的建议。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