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东南大学青年志愿行动评选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710

东南大学青年志愿行动评选近日揭晓。现场答辩12月27日在大活322会议室举行。各个学院经过学生自荐、学院评选等环节,共推选出24名志愿者和20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最终答辩。在答辩的现场,同学们情真意切地讲述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传达着东大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最终,吴健雄学院“小雨滴在行动”志愿项目获评2020年东南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9级本科生封赋获评2020年东南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


图1 国家公祭日团队朗诵


“小雨滴在行动”志愿项目由东南大学“小雨滴”志愿服务队主办,以探索红色文化新表达,提升红色精神引领时效为目标,通过红色文化线上线下课程宣讲、互动视频和文字游戏制作、雨花台志愿讲解、纪念日活动举办和多平台自媒体宣传运营等更丰富的形式传承与宣传红色精神、红色文化。2020年暑期,以“寻初心,悟使命——跨越百年的00后对话”为主题,制作系列线上课程,以互动视频、文字游戏等更受当代年轻人欢迎的形式对雨花英烈事迹进行讲解。项目团队还承办相关纪念日活动,并组织志愿活动。每年清明之际,组织项目志愿者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为雨花英烈敬献花篮;今年国家公祭日,承办“桐祭·守护和平”国家公祭日悼念仪式,进行主题演讲和朗诵。项目还在多个平台建立官方账号,并在自建的微信公众号开办《雨声》红色文学作品推荐栏目,每周推荐纪录片、书籍、舞台剧等红色文化不同形式下传播的优秀作品。


图2  团队为雨花台英烈献花篮


封赋同学以参与者、组织者和策划者三重身份,投身于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疫情爆发后在县人民医院担任抗击疫情志愿者,与医护人员一起并肩在抗疫的前线,获得“东南大学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寒暑假期间,参与“怦然心东”志愿宣讲并担任东南大学招生志愿者;迎新工作中作为通用志愿者组长负责志愿者补给站,荣获“东南大学2020年迎新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参与2020南京马拉松锦标赛,荣获“2020南京马拉松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组织策划“彩云筑梦师”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东南大学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全国百强实践”提名。成功当选东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外联部部长,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50所高校建立联系,组织东南大学与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志愿服务交流活动。举办东南大学校内志愿服务交流会,加强校内志愿类组织的合作,规范化管理校内志愿服务的开展。前往南京市各大公益组织交流学习,达成公益项目的合作,扩大东南大学的志愿资源。


   

图3-4  封赋同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留影


吴健雄学院团委一直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和“积健为雄”的院训,重视志愿服务的理论与实践,致力于提高吴健雄学院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努力使更多的吴院学子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吴院学子秉持志愿服务精神,投身公益事业,奉献青春力量,践行志愿精神。

  

(文:封赋、汤雯婧、李文倩    图:“小雨滴在行动”团队、封赋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