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度“健雄学子”风采展评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1765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师生20213日晚齐聚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隆重举行吴健雄学院2020 年度健雄学子风采展评活动。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副院长况迎辉、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参加活动。应邀担任评委的嘉宾有:交通学院团委书记、615184班班团导师罗磊,615206班班团导师李花,615203班班团导师付林,杰出校友、南京华泰证券管理部刘欢欢,吴健雄学院特聘指导洪正强等。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候选人亲友团以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并作为大众评审团参与投票。



学院开展2020 年度健雄学子风采展评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追求卓越至善,营造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文化氛围的重要举措,旨在表彰先进、树立标兵,发挥朋辈互助与榜样引领作用,同时也激励2020 级同学们向优秀前辈看齐,砥砺前行,止于至善,用青春践行吴院人修己安人、学博明辨、体大慎微、积健为雄的院训。候选人们严格自律、奋发图强、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会场中不断响起的雷鸣般的掌声是对他们优秀最好的肯定与最真诚的祝福,相信他们的精神也将融入健雄人的血脉之中,指引着一代代吴院学子奋勇登攀。

 “健雄学子采取差额评选办法。 “健雄学子评审小组活动前期根据评选文件精神和评选条件要求,经初评确定15 位候选人进入现场展评环节。健雄学子候选人的现场风采展评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充分展现了吴健雄学院优秀学子学习社团两不误、实践科研齐开花的全方位综合素质。

李家辰同学以「Where Amazing Happens」为题讲述了自己大学生活的逆袭之路,展现出健雄学子满腔热忱、胸怀天下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同时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坚定信心、鼓起勇气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乐观开朗的姚杳同学从无私的姚妈霸气的姚爹逆袭的姚哥三个称呼切入,讲述了自己大学期间在学业、社团、工作等方面的成长与收获,分享风趣而有深度,获得全体同学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姚嘉铖同学以中国画的创作为载体,将自己的探索与成长比作立意、白描、赋色三个阶段,在多维尝试中诠释自己对平庸的拒绝和对卓越的追求。方涵同学以自己与舞台的羁绊为缩影,展现了一个与众不同而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在展评中,方涵同学还为大家演唱了原创的说唱歌曲《写的是你也是我》,博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江笑然同学用惠特曼笔下天天出发的孩子来概括自己的目标与理想,在学习中,她向着未知出发,努力追求卓越;在舞台上,她向着梦想出发,尽情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在体育上,她向着不可能出发,用自己的坚持与意志在田径比赛和羽毛球赛中取得骄人的成绩;在支教工作中,她向着未来出发,希望自己的学生们也能成为那个天天出发的孩子……


       


   


陈家豪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执着的街舞梦想和优异的学业表现,在自己对舞台的深情中传递着做自己的dancer”的坚定信念。国防军事实践团的盛宇婧同学戎装登台,英姿飒爽,气势如虹;她在岁月静好的日子里去乘风破浪,在疲惫的时光中为了梦想仍然选择坚持,从寻光、追光到发光,她的成长是最美的青春答卷。百花怒放方是春光满园,刘子源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班团工作的经历,为同学服务,为班级争优,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吴院学子在学生工作中的优秀和担当。王开晨同学讲述了她的工作和学习经历,从团支书到东南大学学生会,从学业成绩到竞赛大奖,每一个足迹都是健雄学子拼搏与汗水的见证。廉雨锟同学以自己在国际交流协会中的工作为重点,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收获与思考。


       


   


青春不朽,青春无限,青年亦应不同凡响,平平凡凡生活,轰轰烈烈追梦,李博文同学回顾了自己的大学航迹,分享了自己在社团活动和科研探索中的累累硕果。浪漫、诗意、勇敢、多元,用这些来形同蔡承志同学毫不为过;他在风采展评中讲述了自己的浪漫拓荒之旅,他永无止境、永不放弃的精神感染了在座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坚信努力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张学超同学在爱你所爱、行你所行任性中遵循内心的声音,享受着生命的不确定性,在缤纷的大学生活中走出了自己的卓越与精彩。以梦为马的王彦博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健身锻炼、卓越班学习、专业选择和未来逐梦路上的奔跑与领跑,展现了强大的信心、坚定的恒心和追求卓越不变的初心。章翔同学以引领为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在炫舞之夜、迎新晚会中的经历和成长以及在班团工作、支教工作中的收获与体悟,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与共鸣。


   


       


   

同学们带来精彩表演

活动过程中,秦天同学倾情献唱歌曲《外面的世界》,赢得全场的喝彩;松艺了醒音乐工作室司杰同学带来了吉他指弹《Something just like this》,风度翩翩,全场掌声雷动;李冰融、周韩钰、许子然同学在展评结束后深情朗诵了诗歌《青春托起中国梦》,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罗磊老师做精彩点评


展评结束后,吴健雄学院615184班班团导师,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对15 位候选人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候选人们的优秀,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以他们为榜样,做到心无挂碍,为所当为


李花老师宣读2020 年度健雄学子获奖名单


经过紧张、公正、规范的计票和评选,特邀嘉宾李花在活动最后,宣布了2020 年度健雄学子获奖名单。姚杳、江笑然、蔡承志、盛宇婧、王彦博、张学超、王开晨、李家辰、方涵和李博文获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健雄学子荣誉称号。姚嘉铖、章翔、陈家豪、刘子源、廉雨锟五位同学获健雄学子提名。希望吴院学子能以他们为榜样,不断进取,不懈拼搏,在青春的长卷上书写健雄人的灿烂华章。


活动合影


拥怀巅峰胜景,数我健雄少年。向巅峰的登攀、向深海的求索永远是一山更比一山高,一步更比一步难,但吴院的精神便是积健为雄、止于至善,在漫漫征途中百炼成钢。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让我们在健雄学子追求卓越的精神指引下,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在新的一年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创造吴健雄学院新的胜利与辉煌!

  

(文:王瀚    图:刘经纬、胡哲敏、杨启钥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