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书院“幸福人生”系列沙龙首场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3 浏览次数:528



12月9日中午,健雄书院“幸福人生”专题沙龙的首场活动——咖啡烘焙艺术交流在健雄书院报告厅圆满举行。健雄书院“幸福人生”系列沙龙活动由校机关党委、校工会和吴健雄学院联合举办,旨在为全校教职工提供高端的生活艺术指导,活跃校园活动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本次咖啡烘焙艺术专题沙龙主题为“探索一颗生豆到一杯咖啡的过程”,由咖啡烘焙教练、咨询师Alice主讲。开讲仪式由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主持,吴健雄学院执行院长游雨蒙教授及四十余位东南大学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


       


伴着淡淡的咖啡香,咖啡烘焙艺术专题沙龙正式拉开了帷幕。一杯杯温热、醇厚的精品咖啡受到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游雨蒙执行院长致简短的欢迎辞。


   


咖啡师Alice做了主题为“探索一颗生豆到一杯咖啡的过程”的专题艺术讲座。她从速溶咖啡与手冲咖啡的区别、咖啡因的含量、商业咖啡的风味以及咖啡的历史讲起,阐释了自己对世界各地的咖啡的观点。随后,她向在座的各位教职工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方向,即发掘各种高质量的咖啡,同时推荐了小众的精品咖啡。她也从温度、机器、密度、烘焙时间、咖啡种类等方面介绍了烘焙高质量咖啡的需求。此外,她谈到咖啡风味时,介绍了合适的土壤、空气湿度的重要性。


       


随后,她向各位教职工展示了蓝标瑰夏、云南酒香豆和正在实验中的哥斯达黎加豆三种咖啡,以及手冲咖啡的必备器具,包括手冲壶、秤、计时器、筛分机、滤纸及滤杯。她同时邀请在座的老师亲自动手尝试手冲咖啡,并为他们细心讲解手冲咖啡的要求及技巧。在实践环节过程中,她也强调了养豆期的重要性。


       


主讲人Alice的讲解细致而专业,让各位教职工对咖啡进行有了深入的了解。本次沙龙现场气氛热烈,各位教职工积极讨论咖啡的选取与制作。活动过程中,主讲人Alice与在场的爱好咖啡的老师们交流了心得,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本次沙龙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并取得圆满成功。据悉,从本周开始,“健雄书院”将面向教工开设四期“幸福人生”专题沙龙,内容包括中医养生、咖啡烘焙、插花艺术、手机摄影等方面。

  

(文:黄鑫业    图:王若兰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