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集中举办学生期中座谈会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535

12月8日中午,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在秉文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学生期中座谈会。此次会议集中讨论了近期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的诸多问题。吴健雄学院执行院长游雨蒙,副院长况迎辉、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2020级卓越班辅导员胡辰璐及吴健雄学院2020级部分同学代表参加会议。


图1  2020级座谈会现场


首先,同学们在学习方面对学习课程难度和设置表达了自己想法。对于C++课程,同学们提到了有关课程难度和作业难度的问题,部分同学建议老师提前公布教学安排和课程大纲。况迎辉副院长表示,这些问题都会向老师们反应,并且她鼓励设立课代表,与老师积极沟通。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老师们共享作业库的建议,况迎辉副院长表示赞同并且会大力争取,但同时提醒同学们,由于老师们的风格差异,共享题库可能有难度。对于高等数学分析,游雨蒙院长和况迎辉副院长叮嘱同学们,要打破高中时注入式的学习方式,适应大学主动探究的学习方式,不同老师各有特色与侧重,建议同学们多看书、多看文献、勤思考、扩展知识面。

而关于培养方案,同学们提到学院的课程描述不够形象全面,较难看懂。对此,游雨蒙执行院长和况迎辉副院长表示这些问题会向学院反馈,并与同学讨论得出大纲的主要内容应当包括“教什么、有何用、参考书目及课程特色”。他们对选课时列出的课程时间安排问题也做出了回应。同学们询问卓越班的培养方案时,况迎辉副院长表示,这个培养方案现仍在修订,但已有大体框架:大一上,与吴院完全一致;大一下,会安排与各院的衔接课程;大二,回到本专业,秉承“不补修”原则,除非学院强制要求,同学们不会涉及补修的问题。同时,对于吴健雄学院的培养方案,她表示今年将基本遵循2019级的培养方案,会考虑补充宣讲与印发具体文件

在同学们问到关于转专业的问题时,况迎辉副院长表示,6月左右有转专业考试报名,8月考试,考过即可转专业其中,卓越班机能材大类学习的CAD是机能材院的大二课程,不用补修。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晚自习相关问题,游雨蒙院长和况迎辉副院长表示,晚自习本意是督促学习,本质上只要是自习,去哪里都可以。安排去教室是为了打破舒适圈,形成好习惯。此外,晚自习制度在以后会逐渐放宽。

关于跑操,同学们的反映有以下三个方面:一、下雨天体育部通知取消跑操的消息不及时;二、出勤了早操但存在打卡失败情况;三、体育部和教务处两个系统的打卡记录不一致。游雨蒙执行院长认真考虑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做出了详细的回应。他认为,跑操锻炼对于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是十分重要的,但是跑操时间不宜安排得太早,跑操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最近阶段里,吴健雄学院还举行了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座谈会,吴健雄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年级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会议,会上同学与领导老师就学习生活中的事情进行了充分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图2 2017级座谈会现场                                   图3 2018级座谈会现场                                   图4 2019级座谈会现场


本次期中座谈会是疫情后返校学习后,对吴院同学们前半期生活的一次大总结,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反映问题的渠道,增进了学院领导与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也体现了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将人文关怀和细致关心落到实处。我们希望所有问题都可以在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得到解决,为同学们创造更和谐、更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营造温馨幸福的学院氛围。

  

(文:莫橹尧    图:吴院团宣    责编:刘婧宜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