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麻省理工学院2021寒假“机器学习+”在线课程报名通知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2 浏览次数:1485

一、项目介绍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2021寒假“机器学习+”在线学习课程由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EECS, MIT)、媒体实验室(Media Lab)和斯隆管理学院等核心实验室教授担纲主讲。课程以实践项目教学法(Project-Based Learning, PBL)为主导,结合学科经典理论、前沿应用、实践项目等方面的内容展开。除学科课程外,还包括专题分享、科技企业云工作坊等模块,使学生通过在线学习形式,零差异地体验麻省理工学院的教学方法、研究方法以及最新的学科动态等。


二、院校介绍

       麻省理工学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 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素以顶尖的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而著名,拥有众多顶级实验室,1959年诞生了世界上第一个人工智能实验室,是全球人工智能方面最领先的学术殿堂之一。


三、项目时间

2021118-2021221

课程形式包括录播课程、直播课程、直播答疑等,录播课程由学生自主安排学习时间,在项目考核前完成录播课程的学习即可。直播课程将通过Zoom等直播平台直播,可在录播平台自由观看回放。直播部分一般安排在北京时间的上午9-11点或晚上8-10点,以具体日程安排为准。


四、项目所含课程

       项目有两个可选课程,学生可依据专业和兴趣选择一门进行学习,并完成对应的实践项目任务。考核通过将获得项目方颁发的学习证书和成绩报告,成绩优秀同学将有机会获得推荐信。有科研兴趣和计划的同学,还有机会在项目结束后申请麻省理工学院相关实验室/研究所的研究助理等。

1. 深度学习及其应用 Deep Learning and Its Applications

深度学习受到神经学的启示,模拟人脑的认知与表达过程,通过底层信号到高层特征的函数映射,来建立学习数据内部隐含关系的逻辑层次模型,特别是在机器视觉领域,深度学习具备强大的视觉信息处理能力。课程主要内容及应用案例包括:

  • 机器学习课程概述、基本概念 Introduction to Machine Learning

  • 基于感知器的监督学习Supervised learning via Perceptrons

  • 对数几率回归Logistic Regression

  • 非线性特征与核方法Nonlinear features and Kernels

  • 回归 概论Regression

  • 神经网络 导论Neural Nets, Introduction

  • 神经网络 优化Neural Networks, Optimization

  • 无监督学习:聚类,混合模型,EM Unsupervised learning: clustering, mixture models, EM

  • 推荐系统Recommender Systems

  • 深度学习课程概述、基本概念 Introduction to Deep Learning

  • 神经网络和卷积处理Neural Networks and Convolutional Processing

  • 卷积神经网络架构CNN Architectures (AlexNet, Resnet, etc.) 

  • 带序列的视觉(字幕、视频处理和转换) Vision with Sequences (Captioning, Video Processing, and Transformers)

  • 生成图像模型Generative Image Modeling

  • 机器视觉应用Applications: Depth Estimation, Segmentation, Object Detection (YOLO, FasterRCNN)

  • 神经渲染和图像Neural Rendering and Graphics

  • 可解释性和不确定性Interpretability and Uncertainty

  • 视觉模型的公平公正问题Fairness and Bias of Vision Modelling

  • 基于深度学习的三维人脸重建3D Reconstruction with Deep Networks (Models and Applications)


2.机器学习与商业分析 Machine Learning in BusinessAnalytics

机器学习在商业分析与决策过程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机器学习赋能企业在人工智能时代更加高效地完成过程监督、决策辅助、优化流程和预测分析。课程主要内容及应用案例包括:

  • 机器学习课程概述、基本概念 Introduction to Machine Learning

  • 基于感知器的监督学习Supervised learning via Perceptrons

  • 对数几率回归Logistic Regression

  • 非线性特征与核方法Nonlinear features and Kernels

  • 回归 概论Regression

  • 神经网络 导论Neural Nets, Introduction

  • 神经网络 优化Neural Networks, Optimization

  • 无监督学习:聚类,混合模型,EM Unsupervised learning: clustering, mixture models, EM

  • 推荐系统Recommender Systems

  • 机器学习与数据科学 Machine Learning in Data Science

  • 人工智能时代的市场营销策略 Machine Learning in Marketing

  • 机器学习与个性化设置-静态设置Machine Learning and Personalization  Static Setting

  • 机器学习与个性化-动态设置Machine Learning and Personalization  Dynamic Setting

  • 机器学习和个性化行为和经济见解Machine Learning and Personalization  Behavioral and Economic Insights

  • 机器学习与金融科技 Machine Learning in Fin-Tech

  • 定量投资与统计测量1/2/ Quantitative investment in Statistical Measurement 1/2/

  • 商业分析定量投资导论Introduction to Quantitative Investment  with Business Analysis

  • 商业分析定量投资的应用1/2 Application: Quantitative Investment with Business Analysis 1/2

  • 人工智能驱动的股票价格分析AI-Driven Stock Price Analysis-the rise of the quants 1/2


五、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包括来自麻省理工学院EECS/Media Lab/斯隆管理学院的教授、研究员、博士后等,他们都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科研项目经历。此外,还将有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博士后作为助教全程指导学生的学习和答疑等。

  • Prof. Hui CHEN. Professor of Finance at the 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Research Associate at the 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 Teaching 15.450 Analytics of Finance, 15.457 Advanced Analytics of Finance.

  • Prof. Suvrit Sra. Esther and Harold E. Edgerton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e Professor of MIT EECS,Core member of IDSS and LIDS, MIT. Teaching 6.881 Optimization for Machine Learning, 6.867 Machine Learning.

  • Prof. Shimon Kogan. Visiting Associate Professor of Finance at 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 Teaching FinTech: Business, Finance, and Technology.

  • Dr. Alexander Amini. PhD at MIT, in the Computer Scien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oratory (CSAIL), Researcher, Distributed Robotics Laboratory, CSAIL, MIT. Teaching 6.S191 Introduction to Deep Learning.

  • Dr. Roy Shilkrot. Research Scientist at Media Lab, MIT. Teaching MAS.S60: Experiments in Deepfakes.


六、项目费用

     费用标准:9900/人(完成在线课程后,可获得9900MIT寒暑期线下短期交流项目抵扣券,仅限本人使用)。


七、申请条件

1.吴健雄学院2019级及以上学生。

2.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

3.需具备一定Python语言编程基础(无Python基础的同学将由助教指导在项目前完成Python自学包)。


八、申请方式

1. 校内报名:

18级及以后学生报名方式(新系统):登陆网上综合服务大厅ehall.seu.edu.cn,在“服务”页面搜索“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系统”,找到项目“2021年院级线上交流项目(吴院)”,并填写提交申请表(需要学分认定的同学必填“课程对应关系”)。

17级及以前学生报名方式(老系统):登录校园信息门户 my.seu.edu.cn,进入教学服务—出国申请(教务处)-2021年院级线上交流项目(吴院),填写报名申请表、学习计划表(需要学分认定的同学必填)。

*提交申请后及时告知学院相对应审核老师,以便学院审核(联系方式见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学籍管理—各院(系)有关教务助理及教学院长联系方式)。

*关于学分认定:需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在申请表中填写计划替换的课程(课程对应认定关系),是否能够认定学分由学院审核决定。

2、项目报名

项目方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GAgM4A

3、申请截止时间:20201216


九、特别说明

1、完成该项目将认定达到推免及荣誉毕业生资格对国际交流的要求。

2、考核成绩合格,学生可申请认定专业跨选课或任选课学分。

3、首次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学生,学院将争取给予一定项目资助。

4、该项目由上海安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项目费用由该公司收取,学院或学校不会收取或经手任何费用。


十、项目咨询

吴健雄学院联系人:李老师 52090997

项目方:Cindy老师

项目方座机:021-2250 2221,微信:tbstudy11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