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大禹学院一行来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1579

129日下午,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党委书记吴兴彪、院长施建勇、副院长金光球、副院长刘瑾一行专程来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调研交流。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执行院长游雨蒙、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副院长况迎辉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在“健雄书院”热情接待了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党政代表团一行。



首先,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党政同仁参观了“健雄书院”文化交流空间。陆挺书记为来宾介绍了“健雄书院”的建设理念、管理体系、运行机制等,并提到与图书馆合作引进图书打造书院文化氛围等特色措施。在健雄书院咖啡厅双方领导就人才培养、激励举措、思想引领等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相关问题做了热烈的探讨。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党政同仁对“健雄书院”高端优雅的空间设计和国际先进的文化氛围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陆挺书记简要介绍吴健雄学院近年来发展的相关情况,主要涉及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深入推进思修课程改革、当前学院在KPI考核情况下面临的挑战、全力汇聚师资培育高端人才等数个方面。陆挺书记强调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要从人文教育和科学教育两端共同发力,着力提升吴院学子综合全面发展的能力,发挥健雄先生崇高精神的优势,培养吴院学子的文化认同感和学院归属感。



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党政同仁在认真聆听了陆挺书记的介绍后,从学院的办学模式,改革历程;学院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教师的选择及制度保障;拔尖人才教育管理体系,生源结构及专业选择制度;学生国际交流开展情况;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方式,如大学生创训项目、挑战杯、互联网+等项目的培育途径及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陆挺、游雨蒙、况迎辉、宋美娜等吴健雄学院领导班子就相关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并提出了自己的简介。讨论交流环节氛围活跃。


       

 

最后,双方都表示很高兴和兄弟院校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实现共同发展。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党政同仁表示通过与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的交流,收获了对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发展有价值的宝贵经验,对大禹学院后续发展方向有很大的借鉴意义,此次调研座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图:周丽萍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