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与人文、艺术联队勇夺“新生杯”男足冠军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775

2020年11月28日下午,吴健雄学院与艺术学院、人文学院联队在男足“新生杯”决赛遭遇实力强大的交通学院队。最终,吴人艺联队凭借史策的小角度单刀破门,1:0战胜交通学院队,夺得队史首个男足“新生杯”冠军。



图1 吴人艺队员与教练合影


比赛开场前,吴人艺队员秉持传统,围作一圈,大喊三声“拔剑”声震球场,气势如虹。交通队不甘示弱,也是三声“加油”表明决心。



图2 开场前的球员


比赛前10分钟,在前场四人组的强势策动下,交通攻势很猛,吴人艺的阵容一度被压回防守二区。但是吴人艺球员谨遵战术,保持队形,让交通强大的中前场无所作为。尤其是10号李锋的扫荡和9号丁梓健针对对方核心的贴身防守,让交通的进攻线无法寸进。



图3 吴人艺中场拦截对方核心球员


吴人艺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随之出现,凭借对对方组织球员的围抢,吴人艺将球推进到底线并获得角球机会。21号叶子良主罚长传后点,11号史策凌空打门欠些力度,但造成了交通门前的风声鹤唳。



图4 球员弧顶打门


交通在上半场近半时获得破门机会,10号伊斯马伊利接到13号牛柏乔分球后无人盯防,随即起脚远射,力道十足,吴人艺1号黄家懿表现神勇将球拒之门外。不久,吴人艺队球门再遭威胁,交通打出一系列精彩的配合,7号杨沈凌锐长传给13号牛柏乔形成单刀,吴人艺3号胡葆春和10号李锋迅速上前封堵,干扰了牛柏乔的打门,交通破门未遂。吴人艺紧接反击,20号龚培原在左边路的打门稍稍高出横梁。



图5 吴人艺反击破交通防线


随后吴人艺再次获得角球,叶子良主罚中路,7号涂嘉航接球凌空抽射,但与进球失之交臂。之后两队都没有太好的机会。随着裁判鸣哨,上半场以0:0结束。下半场易边再战,交通攻势不减。吴人艺在防守中寻找反击的机会,进球在下半场第十分钟左右到来,吴人艺后场长传到边路,简单配合后11号史策凭借其超人的速度甩开两名后卫形成单刀,小角度推射远角将球打进,1:0,吴人艺场上场下随即陷入狂欢。


图6 比赛现场精彩瞬间


丢球后交通踢得更加积极,将阵容提前来压迫吴人艺队,几次身后球打进吴人艺小禁区,都被黄家懿高接低挡神勇化解。尤其是一脚弧顶位置的远射,让吴人艺队员惊出一身冷汗。交通在大肆进攻的同时后场暴露出更多的问题,先是史策在弧顶精彩过人一脚抽射险些造成门将脱手,紧接着18号李常郡长传找到龚培原,由于交通后方空虚直接形成了单刀,交通中后卫见情况不妙,战术犯规将龚培原放倒,造成了龚培原抽筋不得不下场休息一段时间。吴人艺获得前场定位球,叶子良主罚打出圆月弯刀,失之毫厘。场面十分激烈,随后交通核心牛柏乔,队长吴鑫伟,吴人艺边锋涂嘉航先后抽筋倒地,但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不减,比赛最后几分钟,交通队久攻之下终于迎来绝平的机会,前场任意球打进进区,造成混战,交通随即开始围攻吴人艺的球门,但吴人艺5号中后卫刘仁韬,22号罗志宇和3号胡葆春,短时间内接连做出四次封堵,彻底终结了比赛悬念。


图7 教练组与奖杯合影


终场哨响,吴人艺经过一场血战1:0击败交通赢得新生杯冠军,赛后队员和教练组激动万分,久久不愿离场。冠军曾经是吴人艺的奢望,但在开赛前,冠军成为了他们的梦想。终场后,冠军成为了他们努力拼搏的见证。恭喜今夜的吴人艺,积健为雄,创造历史,战胜宿命,点燃全场!

  

图8 2020年东大联盟杯新生足球赛冠军奖杯


文:叶子良    图:吴人艺联队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