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帅教授精彩演讲“物理学照亮世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848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荣誉系列活动
“健雄书院”高端人文讲座



主讲人:董  帅(东南大学青年特聘教授、物理学院教授)

主  题:物理学照亮世界

时  间:11月28日(周六)下午13:30-15:30

地  点:“健雄书院”报告厅

主  办:东南大学“健雄书院”


【主讲人简介】

董帅,博士,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青年特聘教授。学生时代即在国际物理学界最著名大会APS March Meeting作邀请报告,27岁即被破格聘为东南大学最年轻的正教授,也是迄今为止东南大学最年轻的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为东南大学物理系物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国际知名SCI期刊Scientific Reports编委。


【推荐理由】

 物理是什么?是砸在牛顿头上的苹果?或是比萨斜塔上同步下落的两颗小铁球?——这些都是几百年前的经典物理。而现代的物理,充满了太多的不可思议:时空转化、黑洞虫洞、宇宙大爆炸、量子纠缠等等。作为27岁即破格晋升教授的物理界新星,董帅教授将用文学的语言形象地诠释现代物理的诸多奇妙之处,让你脑洞大开,体验现代物理的奇妙。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